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 標籤:格列佛遊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一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父親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他是一個遺腹子,由叔父扶養成人。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發表於1726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小說。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有趣極了。與其說是"格列佛遊記"倒不如說成是"我與格列佛的遊記"呢,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幾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歷險一樣。但是我又從心裡佩服他的機智勇敢,他總是給我一中"逆境叢生"的感覺,這點就是他歷盡艱險后從新踏上自己的國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堅決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在日後生活中這種精神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通道。

  而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哪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社會中,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而拋棄自己的親生父母……

  誠信是一個永久的話題: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美貌來得可靠。沒有美貌的人生或許是沒有足夠亮點的人生;但若沒有誠信的人生則足以是沒有一絲光明的人生。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別人對你的基本的信任。"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生存世間的你可要作一粒懸浮其中的塵粒?選擇誠信,因為它比金錢更具有內涵。舉着"金錢萬能"的旗號東奔西走,人生註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滿身銅臭最終帶來的也不過是金錢堆砌的冰冷墓穴;而誠信,能給人生打底潤色,讓人生高大起來,豐滿起來,它給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澤和豐富的含蘊,讓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潤,善始善終。

  我也盼望着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二

  長假里,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的《格列佛遊記》。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當我第一次見到此書,我以為是像《魯濱孫漂流記》那樣的小說。而當我翻開書,看了書的前言才知道了,原來這個一部充滿童話色彩的諷刺小說。但小說的童話色彩只是表面的局部的特徵,尖銳深邃的諷刺才是其靈魂。

  他諷刺地道出了當時英國的特點:"貪婪、黨爭、偽善、無信、殘暴、憤怒、瘋狂、怨恨、嫉妒、淫慾、陰險和野心。"他挖苦地描述了人獸顛倒的怪誕現象:馬成了理性的載體,而人則化作臟臭、屎尿橫飛、貪婪刁難的下等動物耶胡(yahoo)。他大談人的天性,就是心甘情願被金錢所奴役,不是奢侈浪費就是貪得無厭。作者不僅諷刺了當時英國社會的種種,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否定了整個人類社會。耶胡代表人類,而主人公卻是如此厭惡耶胡。書中的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作者對社會的不滿。

  另一方面,主人公在慧因國里與慧因的生活是最令他難忘的。他們的國家不會出現表示罪惡的字眼,像:欺騙、懷疑、狡猾等等之類的詞。所以他們的社會不會有欺騙、懷疑、狡猾、陷害、陰謀、賄賂……那個世界才是一個真正充滿幸福和快樂的地方。以至於當主人公離開那裡時流下了悲傷的眼淚。

  看完《格列佛遊記》之後,我們不能不審視自己,我們身上有沒有這些頑疾劣根的影子。

  我們的社會雖然不像當時英國那樣敗落,但也好不到哪去。小偷小摸、亂扔亂丟、破壞公物。都是我們身邊隨處可見的事。殺人放火、販毒走私、殘暴瘋狂。也是我們在電視中經常見到的事,都已經不足為奇了。

  這麼一個渾濁的社會,是要靠我們來澄清的。現在的我們雖然不能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情來,但是可以做我們能做到的事。就算是低下頭揀起一片垃圾,寫一篇環保文章,號召朋友親戚……這都是我們輕易能做到的。

  我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在我們一代一代的努力下,成為像慧因國那樣的社會。我願為此付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陽光,少一點污染。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三

  《格列佛遊記》是一部接觸的諷刺小說。通過格列佛去的"小人國"、"大人國"和"飛島國,反映了18世紀前半期英國之間的一些矛盾,還有他們的腐敗和醜陋,和他們長期積累的剝削和掠奪。 這本書共分為四部。 第一部:寫了格列佛喜愛航海生活,第一次去航海是一艘叫"羚羊號"的遠方太平洋的船上,後來穿在途中觸礁沉沒,格列佛僥倖逃生,走到了一個叫小人國的國家。

  這裡的人們只有六英寸,只相當於我們人類的二分之一。這裡的國主、大臣和居民們十分的貪婪、殘忍,而且野心很大,與鄰國之間戰火很多,個個明爭暗鬥。 第二部:寫了格列佛坐的是一艘名叫"冒險號"的船再次出海,有驚喜的來到了另一個國家,這裡的居民在格列夫的心總是如此的高大,這些居民猶如鐵塔,這就是"大人國",這裡雖然沒有一種完全的文明體系,但民族誠實,處於一種自然狀態。 第三部:寫了個列佛航行坐的是"好望角號",這次航行他先後到過"飛島國"、"巫人島"等等地,見識了許多有趣的事,后經日本、荷蘭回到英國。

  第四部:格列佛第四次航海被舉為"冒險號"的船長,這次他來到的國家是"慧馬國",在這裡馬是一種高貴而又理性的動物,也是這個國家的統治者,而另一種長相像人,名叫"耶胡"的動物則貪婪、嫉妒,是罪惡的化身。 《格列佛遊記》是一部奇書,他不單純是少兒讀物,而是飽寓諷刺小說和批判的文學作品,在這些虛構的國家裡,足夠找到英國人的痕迹,看似很荒延不經,實則寓庄於諧,以冷淡掩深摯,從荒延出心酸,從這種意義上說,《格列佛遊記》也是現實一種。

  當我看到慧馬國這一部時,我深深的被慧馬的誠實,不去騙別人這種精神而感染。慧馬和慧馬之間的相互信任以及它們的善良、智慧等,的是我希望我們這個世界能相慧馬國這樣美好。與此同時,我還認識耶胡這個動物。耶胡這個動物嫉妒心強,它貪婪。我想:我們做人不要像耶胡一樣貪婪、嫉妒心強,要想慧馬那樣真誠而善良。 總之,《格列佛遊記》使我學到了課文沒有學過的,他讓我們學會了做人要誠實,不要總想着超過別人,要取長補短,這才是《格列佛遊記》告訴我們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