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故事讀後感

小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讀《別太把自己當回事》有感

  連江實小 四年六班 李鑫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是我在無意中看到的一個富有情趣、哲理深刻的小故事。

  布恩·塔金頓是20世紀美國著名小說家和劇作家,他的作品《偉大的安伯森斯》和《愛麗絲·亞當斯》均獲得普利策獎。在塔金頓聲名最鼎盛的時期,他為了告訴人們:不要有一點點成就,就把自己當回事,在多種場合講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紅十字會舉辦的藝術家作品展覽會上,其間,有兩個可愛的十六七歲的小女孩, 虔誠地遞上了精緻的筆記本,向我索要簽名。我取出鉛筆,在筆記本上瀟洒自如地簽上我的名字。可這兩個小女孩卻皺起眉頭,其中一位女孩問道:“你不是羅伯特·查波斯(羅伯特·查波斯是一名極為普通的電視演員)。”“不是,”我非常自負地說,“我是布恩·塔金頓,《愛麗絲·亞當斯》的作者,兩次普利策獎獲得者。”可是那位小女孩非但沒有驚喜,反而立刻將頭轉向另一個女孩,聳了聳肩,說:“瑪麗,把你的橡皮借我用用。”我像被潑了一頭冷水,一下子清醒過來:這兩個女孩根本就不稀罕我——布恩·塔金頓的簽名,她們要的是羅伯特·查波斯的簽名啊!我卻自以為是名人,沒想到,在兩個小女孩心目中,自己連羅伯特·查波斯一半都比不上!

  看完這個小故事,我不禁想到了自己:一次語文考試考了一百分,面對同學們羨慕的神情和讚賞的目光,我就漸漸認為自己很了不起,比別人高出一等。快到期中考試了,我覺得自己非常聰明,根本不用複習,於是便和弟弟玩起遊戲,把複習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結果,期中考我只考了八十八分。

  其實,連布恩·塔金頓這樣一位大作者都認識到了 “不要把自己當回事”這樣一個道理。而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孩子,獲得這樣一點點的小成績,又有什麼理由把自己當回事呢?如果我驕傲了,自滿了,就註定會失去前進的動力!布恩·塔金頓說出了這件事,就是要人們知道:無論你多麼出色,獲得了多大成就,千萬別太把自己當回事!因為在這個地球上你只是幾十億分之一罷了!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