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作品,他深刻地揭露了資本主義國家的罪惡,對小女孩的不幸遭遇寄予深切同情。

  許多人都讀過這個故事,為小女孩的悲慘命運而發出感嘆,可我學習了這篇童話后,卻有許多不同的看法。

  童話中,小女孩因為不敢回家而凍死在大年夜,這很值得我們同情,但反過來想一想,小女孩的死是誰造成的呢?我至今也不明白,為什麼當時的社會如此黑暗,窮人的命難道就如此微不足惜,想要就要,想隨意踐踏就隨意踐踏嗎?窮人的命難道就如此微不足道?他們雖然沒有豪華的房子、漂亮的衣服、高貴的氣質,但他們的人性與尊嚴比富人要高!就算他們再卑微,也是人啊!

  夜黑了,下着雪,小女孩光着腳走路;刮大風,穿着單薄破舊、打滿補丁的衣服;蜷縮在屋檐下,她手裡就拿了幾根光禿禿的火柴,在寒風中抽噎着,苦苦哀求着;那期待和懇求的雙眼,可憐巴巴地望着人們,乞求人們的施捨。為什麼沒有人發自內心地可憐那寒風中的小女孩呢?為什麼沒有一個人願意買她一根火柴,哪怕是一根!哪怕給她一個銅板,哪怕是一個啊!英國詩人雪萊曾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對於小女孩,也許冬天來了,生命就遠了——

  做人,總還是要有底線,總還是要有人性!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