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句話讀書感言

一句話讀書感言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句話讀書感言 標籤:讀書思廉

  一句話讀書感言(一)

  1、《借我一生》:濃縮了一代文人從革命年代走向現代的磨礪血途。

  2、《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給你動力的笨小孩的奮鬥史。

  3、《島上書店》:每一個生命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也許它不為人知……

  4、《考研單詞一笑而過》:考研狗的必備神器,思思粉的小心肝!

  5、《群山回唱》:永遠不要輕易給出自己無法實現的諾言,尤其對一個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的人。

  6、《三國演義》:論厚積薄發--任巨頭們龍爭虎鬥,到頭來還是給他人做了嫁衣。

  7、《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敘說著平凡的故事。

  8、《你一年的8760小時》:道理只有通過實踐,才能變成自己的東西。

  9、《一個人的朝聖》:一封信,改變了一個人,改變了一個人的處世!

  10、《你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做自己的小太陽--沒人逼你將就

  11、《螢窗小語》:安寧恬淡的文字,為年輕迷茫的我點亮心燈。

  12、《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所有微小的細節才是生活的本質。

  13、《小王子》:搞笑版:一個小屁孩隻身一人離家出走開發宇宙。深沉版: 你在你的玫瑰上花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14、《冰是睡着的水》:在永遠沉默卻絕對忠誠的世界里,我成為了你,我忘記了你,但除我之外的我的一切,還深愛着你。

  一句話讀書感言(二)

  讀《伶人往事》一句話感言:

  容他殊途,任他自在,生死悲歡,只恨人生太短,休要難他人不過,且把自個放輕鬆。

  讀《中國大歷史》《萬曆十五年》一句話感言:

  人生在世各有苦衷,將心比心方知輕重。

  讀莫言小說公式感言:

  泥巴(莊嚴·樸實·憨厚·愚鈍·沉重)+ 血腥(殘忍·癲狂·混亂·麻木·希望)+ 身體(貧窮·堅韌·原始·羸弱·狂野)==真實的苦難(政治·命運·人性·情愛·理想)

  附:

  生死疲勞,從貪慾起。少欲無為,身心自在。

  《生死疲勞》以人們忽略的動物的眼睛觀察着世事變遷,觀察着芸芸眾生中那一個隱秘的角落,從土改、大躍進、人民公社再到文革以至改革開放,半個世紀的風雲變幻盡收眼底。

  這是一部中國老百姓的苦難史,呈現了幾代人的心靈滄桑。

  韓少功作品一句話感言

  土地里有韓少功馳騁的理想和超然的熱愛,理想從土地里走來,多少哀思、沉痛,多少風霜、熱血,那已不似一個真實的農村,卻如一代人久經淚洗的殘夢,夢裡的人活在他的土地上,絕望又頑強,生生不息地延續着微茫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讀書感言
網友評論
一句話讀書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