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2篇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改變心態,追求進步---《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一)

  盧青 時代集團幹部特訓營

  讀這本書之前,其實我的心態在某些地方出奇的像傑夫:感覺自己比以前對待工作更加兢兢業業,但是效果並非想象的那麼好,自己的情緒也不夠穩定,當然這也會影響到下屬。

  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也一直在思考,時刻用托尼給傑夫的建議來找自己的不足,發現自己也在傑夫和托尼的8次會面的變化中改變着我自己的心態。

  感想一:在工作中,要找到問題的根本原因,不能浮在表面或者片面。書中講到傑夫的兩位下屬珍妮和查德離職的案例,如果不認真分析,就不會發現兩位的真正需求在哪裡,真正離職的原因是什麼,當然如果沒弄清楚根本原因,傑夫可能就丟掉了其公司的一位超級明星。通過托尼的引導,傑夫順利的完成表面到質的發現。

  書中還提到傑夫認為在業績方面優秀的托德,期初基於片面的認為托德在業績方面是個超級明星,在很多方面可以對其放寬管理,但是殊不知,其的行為正在影響着整個團隊,如果大家效仿,團隊的後果會不堪設想。

  感想我們在平常的工作中會不會也存在只看到問題表面的現象呢,我們怎樣避免是重點,這就要求我們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認真分析,不能靠盲目判斷,匆匆下定結論。

  感想二:出現問題,首先自我反省,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任何問題。在平時工作中,很多人怕承擔責任,出了問題首先把自己撇清,這樣註定不會有進步,也很難提高自己。書中講到傑夫找到托尼時候,遇到的困難,他本人並不以為是自己的事,沒有勇於承擔其管理者的責任,甚至在抱怨。結果書中也講到了,非常的糟,托尼用了一個“危機四伏”形容的。在接下來傑夫擺正心態,從自己改變,用行動為大家、為團隊樹立了很好的標杆,當然結果是公司變得優秀起來,傑夫也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

  感想三:要用合適的人做合適的事,寧缺毋濫。書中講到,在傑夫的公司優秀的人乾的工作越來越多,而有些人在其位不謀其政,領導在招聘上偷懶。這也是導致珍妮和查德離職的重要原因。管理者有很多人疏於招聘的重要性,沒有拿出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選人、識人和用人,導致團隊中優秀的人不能在優秀的土壤里,沒法快速進步,甚至受到眾多消極心態、抱怨聲的影響,最終團隊中優秀的人相繼離去,團隊失去了激情和進步的動力。

  這就要求我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多拿出精力和時間,和人力部一起,在選人和用人上慎重,好鋼用在刀刃上,對積極上進、能力超強的超級明星,多指導多培訓,讓其超常發揮;對那些在其位不謀其政的流星,一律不能手軟,堅決不能容忍讓其留在團隊。

  感想四:合理利用時間,選出要事。書中講到幾種做事的方式,比如開會遲到的問題,這種情況很多人遇到過,我也深有體會,比如七個人開會,六人按時到了,結果那一個人遲到10分鐘,這就相當於浪費了這些人合計60分鐘,針對這種情況,制定遲到制度,終得解決。

  書中講到,傑夫事必躬親,非常的辛苦,但是效果不好。這反映出沒抓住要事,只在一些普通小事上耗費了大量的精力,導致一些理應首先解決的要事延後甚至疏忽。

  這就要求我們,遇到問題,首先分析問題的重要程度,每天拿出相應的時間制定自己的目標和計劃,向著自己的目標,堅定不移的去努力、去拼搏。

  總之:書中讓我們在工作中、生活中一定要作一個正直的人,要想出人頭地,就不能放任自己躺在舒適地帶上自鳴得意。你要追求進步。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二)

  近幾年擔任管理崗位以來,我也看了不少管理方面的書籍,從中學到了不少管理知識。進入絕緣子成型車間管理崗位后,我感覺到管理能力的不足。有很多事物牽制着你,權衡之下難下決斷。浪費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給團隊發展和質量、成本、訂單交付指標完成帶來很大阻礙。

  在南通學習的那個晚上,從讀這本書開篇就感覺這本書就是在寫我目前的處境,我相信有很多同事和我有同樣的感受。在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書里記錄的內容對於我的管理非常重要,每一章節問題尖銳且貼近我們現場管理實際。

  作為管理者問題是普遍存在的,關鍵是我們要勇敢地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迴避問題。當管理者遇到問題時不要責備你的下屬,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解決問題並查找到根本原因並從流程、制度和標準中進行完善,這樣我們的問題才可能在最短時間內解決,不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我們在從事管理過程中,作為管理者不論如何都要對自己的行為以及團隊的業績負責,要榮辱與共(勝則舉杯相慶,敗則拚死相救),團隊有着創造奇迹的力量。在管理團隊時要注意幾件事情,那就是要讓團隊的每一個成員都十分地清楚我們的首要問題是什麼,我們的首要工作是什麼(要事),這樣所有的成員才會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同樣重要的問題是要保持和老闆(上級)有效的溝通,這樣你才會清楚你下一步的工作重點,才可以更有效地制定和完成你的工作計劃,才可以與老闆保持一致。

  在我們實施團隊管理的時候會遇到管理的黑洞(讓團隊感到迷惑的某些事情,成為令許多經理掉下去的陷阱,他們把它稱之為管理黑洞)如何讓我們的管理遠離黑洞呢?在管理中我們要做到讓你的員工清楚團隊目前的首要問題,了解什麼才是第一位的,塑造好自己的團隊,利用績效考核的方法讓每一個員工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我們的職責並不是通過關照最差的員工來降低表現下限,而應該通過認可並嘉獎超級星來抬高上限,清除團隊中遊手好閒、怨天尤人的成員,凈化團隊。管理者要通過自己以身作則嚴格執行規章制度來讓你的團隊成員更加敬重你,因為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影響到你的員工,他們要靠你樹立做正確事情的榜樣。書中談到企業最大的財富是什麼,大衛布萊爾說是員工,托尼卻說是合適企業的員工。是的,不適合企業的員工再多也不會幫助到企業,反而會將不良習慣和不好的情緒帶給團隊,我們在選擇團隊成員時一定要選擇適合我們團隊工作的人,所以作為領導者首先是選擇最合適的員工來完成工作,不要為了填補一個空缺而降低我們的標準,那樣在以後的管理中會拖累整個團隊。要藉助一些測評工具與其他人員的力量,讓所招聘人員的質量更精準,讓一些好的、適合公司發展需要的人員進入公司。

  作為管理者還要學會管理好時間,就像榮老師在上課時給出的一個滿身帽子的漫畫一樣。如果我們的時間管理不好的話,就會覺得工作和生活都亂了套,根本也沒有閑暇的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所以時間管理很重要。好的時間管理會提升工作效率,如果你想充分利用時間那你就要想辦法一點一點地擠時間。如同王總講的那樣,每天下班前檢查一下今天的工作完成情況(確保日清),思考並記錄第二天的工作重點(要事),將零碎的時間加在一起就有時間可以支配了。這樣,你的工作就會變得很有條理,更有時間去充電,同時你也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時間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很寶貴的。

  管理者還要學會培養我們的下屬,讓他們更加優秀。要清楚保持員工動力的方法是讓員工知道哪些事情做好對工作很重要,在工作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提出反饋意見,告訴他們怎樣去做,讓他們清楚你很在意他們,也很關心他們的工作。要用心輔導團隊的成員,讓每個人的勺子不要伸進他人的桶,讓每個人的桶都是滿的,為他們提供平台與資源,實現職業價值的持續提升。就像我們現場標準執行和計劃達成一樣,在管理團隊持續重點關注后,效率得到明顯提升。

  很顯然做一個領導是一件很不易的事,需要我們在痛苦中反思,在快樂中成長,一些事情在團隊還未認可時,我們必須堅持去做這些正確的事,獨自去承受摸索前行中的痛苦,帶領大家集體反思,讓團隊更健康地成長。做領導要有大志,時時有危機意識,要離開舒適地帶,不為自己和團隊取得的進步而沾沾自喜,應進入學習地帶,聚焦於未來,多讀書,讀好書,建立一個學習型的團隊,把團隊帶向更遠的地方,讓自己和團隊在反思與學習中進步。讀完這本書,我還是有了不小的收穫,我要用其中的方法來提高我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感謝公司給出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們得到學習和成長。

  (絕緣子成型車間 陳建軍)

您正在瀏覽: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周一清晨的領導課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