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匆匆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匆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匆匆讀後感

  近期,我從語文書裡面學習了一篇新的文章,名字叫作《匆匆》。這篇文章的作者是着名的作家朱自清,從這篇文章裡面,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文章里的每一個句子、每一個詞語,都深深得印在我的腦子裡面。

  文章講述了作者描述時光流逝的痕迹,時間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但很快就會逝去,抒發了作者對時光的留戀和惋惜。

  從這篇文章裡面,我明白了時間是寶貴的,是用金錢買不會來的,一旦你失去了它,就無法挽回。所以,我們必須要珍惜時間,把我們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過的充實起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千萬不要虛度光陰。

  想一想,在生活中,我們有沒有珍惜時間?我們有沒有把握好我們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在已經生活的日子裡是不是體現出了自己的價值?沒有。這幾點,我們都沒有做到。

  看電視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眼前過去;玩電腦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鼠標前劃過;做遊戲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歡笑聲中飛去。時間過得多麼快呀!我們的生命多麼短暫呀!只有利用好時間,才能不會頭涔涔而淚潸潸,才能對得起生命,對得起我們自己。

  讓我們覺悟起來吧!從現在開始,從下一秒開始,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不要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了。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體現自己無限的價值,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篇二:匆匆讀後感

  人生是一場單程旅行,時間就是人生的旅票。人們只有在時間已經白白浪費后,才回過頭嘆息,埋怨着時間的流逝,卻從來沒有審視自己。

  當我們在看肥皂劇時,時間已匆匆離去,帶領我們赴往下一段旅程。雖然時間是不會停止的,但是為什麼人們不能充實做些有意義的事呢?不要讓人生之旅這麼虛無呀。我們可以去遊歷祖國的大好河山,可以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去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有這麼多事可以做,人們為什麼會無聊呢?

  朱自清感嘆着過去的時間渺小,我卻不然。一個人對於地球46億年的長河的確像是滄海一粟,可對一個人來說,一分鐘也是寶貴的。在區區的一分鐘里,可能在汶川大地震中生還的人會多一個;可能在有難題想不通時,有了思路……時間對於人來說,就是無價之寶。雖然它去得匆匆,但是,人們也能和時間去賽跑。

  在每時每刻,時間都在流逝,朱自清也在《匆匆》道出了人與時間的平衡。難道人們不能打破這些,去和時間比賽?只有和時間一起賽跑,人在一生也將十分充實,旅程也是幸福快樂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去努力向前,讓一張單程票沒有被匆匆的日子擊敗。

  篇三:匆匆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散文,散文的名字叫做《匆匆》。

  它告訴我,時間一去不復返。是啊,每當我看到書桌上的兩張照片時,都會有這種感覺。一張照片是我三歲時吃麵條的美照,照片中的我眼神熠熠發光,臉蛋肥圓,下巴上佔著綠色的麵條里的菜葉,眼前一隻藍色翠邊的花碗格外顯眼;另外一張照片上顯眼的還是那隻相同的藍色花碗,依然是我在津津有味的吃着麵條,只是這時的我已經長成了一個美麗的女孩,一張乾乾淨淨的臉,微笑着。看着長大的自己,感覺時間過的真快啊!過去的時間真的不再回來了。哎!現在真想知道自己躺在搖籃里是什麼感覺,真想知道像寶寶一樣被媽媽抱起來是什麼感覺!可是,這些時間都已經悄悄溜走了。

  我在吃飯時,時間匆忙地逃走了。吃完飯,我去看電視,時間呀,悄無聲息地飛走了。飛到了一個誰也找不見它的地方了啊!

  時間啊,你能告訴我,你飛去哪裡了?為什麼你一去不復返呢?

  時間不回答我,但我知道,我們不能讓時間停止,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浪費時間,好好的利用時間。當我們做了這件事,就不要再去同時做別的事情,而且我們還要把所做的事情努力做好。這樣,我們就能抓緊時間了。

  讓我們把每一分鐘的時間都變成更有意義的吧!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