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最後一頭戰象》是沈石溪著。沈石溪原名沈一鳴,1952年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慈溪。1969年初中畢業赴西雙版納插隊,在雲南邊境生活了十八年。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上海作家協會理事。書本以動物小說為主“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誰也避免不了受到挫折。媽媽的去世,令你悲痛,老師理解你的心情。但你要面對事實,堅強地面對生活,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另外,你不要因失去母愛而孤獨,振作起來吧,因為你身邊有許多關心你的同學,有愛護你的老師,你一定會得到集體的溫暖,順利地完成學習任務!”已出版作品五百萬字。曾取得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優良兒童文學獎、中國圖書獎、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大獎、台灣楊喚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獎項。

  我認為《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的第二個故事讓我很激動,由於,一頭戰象快死的時光里,那頭戰象又從新穿上象鞍邁着繁重的腳步走向象冢,給自己挖個坑文章不長,但過程敘述得很清楚,人物的活動描述得也具體,真實可信,生動有趣,全文結構緊湊,完整,文筆也較流暢.躺在了裡面長眠。我感到那一頭戰象在本人快逝世的時候都要回到象冢給自己埋葬。我想那個時候會有一種快活,那種快樂比什麼都要漂亮。最後,那頭戰象緩緩的合眼了。然而,他的心靈仍是那樣純粹,我信任他在天堂會有一個新的開端。高大威猛的大象讓人類當成兵器的一局部,而人類卻不在意大象的感觸。大象的壽命很短,豈非就不能讓他們快樂的生涯嗎?

  在我的心中這一本書是最好的本書。當我看這本書的時候似乎就有一個新的俏麗的開始。我感到在一朵朵雲朵中好像有一個個鮮活的性命在人類看不見得處所生活直到永遠。我相信沈石溪能夠再寫出更好的書,讓更多的人懂得動物的心。

  (作者:胡耀輝)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最後一頭戰象》的書,書中講了象的友情。野豬的溫順和熊的和藹的一面。但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一頭戰象》那一篇。

  在嗄羧快要去世前,不忘它當年英勇作戰的象象冢鞍,不忘自己居住多年的村子,在與大家告別後踏上了去象冢的路程。

  嗄羧不忘在自己當年被救起的地方留念一下,經過一天的艱苦行程,終於到了象冢。

  曾經埋藏了八十多頭戰象。隨後嗄羧來到石碑前,選了一塊平坦的草地,一對象牙就像兩支鐵鎬,在地上挖掘起來。土塊翻鬆后,它又用鼻子把土坷垃清理出來,繼續往下面挖。它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又經過長途跋涉,體力不濟,挖一陣就站在邊上喘息一陣,但它堅持不懈地挖着,從早晨一直挖到下午,終於挖出了一個橢圓形的淺坑來;它滑下坑去,在坑裡繼續深挖,用鼻子卷着土塊拋出坑來。只見它的身體一寸一寸地往下沉。太陽落山了,月亮升起來了,它仍在埋頭挖着。半夜,嗄羧的脊背從坑沿沉下去不見了,象牙掘土的咚咚聲越來越稀,長鼻拋土的節奏也越來越慢。雞叫頭遍時,終於,一切都平靜下來,什麼聲音也沒有了。最後嗄羧永遠的閉上了雙眼。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象是值得我學習的,因為它那忠誠.堅強和英勇的精神使我一生難忘。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我非常喜歡看沈石溪的《最後一頭戰象》,它講述了一頭名叫嘎羧的戰象,被我和飼養大象的波濃丁無意中發現了,當時嘎羧的脖頸被刀砍傷,前腳被子彈打中,傷得厲害,我們就把這頭大象搬了回去,把它養了起來。

  有一天,它非常精神,來到閣樓前,好像要什麼?我們在閣樓上找了半天,找到個象鞍,嘎羧看見那個象鞍,用鼻子把它吹吹乾凈,那個象鞍上面粘了一點點鮮血,有股血腥味,然後它就叫我幫它戴在背上,然後它告別鄉親們出發了,波農丁以為它要找屬於自己的想冢了,就跟它走了好遠好遠,終於停下來了,原來它來到了百象冢,是埋葬自己親生戰友的地方,嘎羧開始挖洞了,它挖了一個晚上,終於挖好了,它躺了下來,與自己的戰友埋葬在一起了。

  最後,我想說:“嘎羧是一頭偉大的戰象!”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