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暑假讀書心得:心靈雞湯讀後感

暑假讀書心得:心靈雞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暑假讀書心得:心靈雞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暑假

  暑假讀書心得:心靈雞湯讀後感

  暑假中,我讀了傑克.坎菲爾和馬克.漢森寫的《心靈雞湯》,讀完后感受頗深。

  這本書中的三百多個故事,每一個都蘊涵了深刻的道理,它讓我學會去疼愛他人,充滿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戰。在我面臨挫折和失意時,它會使我得到鼓勵和慰藉;在我面臨成功時,它又會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它將成為我一生中永遠的良師益友。

  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卷七中的故事:野雁的感覺。這個故事講的是一群大雁互相幫助,飛往南方。一路上,它們遇到了許多困難,但它們齊心協力,藉助團隊的力量,最後成功到達了南方。這個故事中布萊克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深:“沒有一隻鳥會升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飛升。”其實,何止是鳥,其實人也一樣。人與人之間只有互相幫助,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團隊的力量是強大的,一個人如果脫離了團隊,就一定不能獲得足夠的幫助來贏得成功。記住,成功的總是那些懂得和別人互幫互助的人,因為他們有更大的優勢。記得有個人說過:“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兩個交換后仍是一個蘋果;但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我們兩個交換后就各擁有兩個思想。”正是因為這樣,一個團結的集體總是能勝過一個人。

  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分享共同目標與集體感的人們可以更快、更輕易地到達他們想去的地方,因為他們憑藉著彼此的衝勁、助力而向前行。生活中的種種例子證明了這一點。科學研究中,許多研究成功的人後面其實都站着一些給予他很大幫助的人。就拿獲得諾貝爾獎的那些人來說吧,他們獲獎之後總是要感謝某些人在這期間對他的鼎力幫助。如果沒有這些人,那麼他可能永遠也不能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幫助,他才能無憂無慮地走向成功。

  當然,《心靈雞湯》給我的幫助遠不止這些。它還教我應該去愛護他人,去學習,如何實現夢想,怎樣去克服障礙,面對死亡的態度等等。感謝《心靈雞湯》對我的幫助,我將永遠記得《心靈雞湯》教給我的一切。

  在年級組的讀書交流中聽了謝老師的《活着》,感覺人生變化無常,有許多事似乎都是無法承受的,但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會衝破一切難關。就如同在教學中我也會碰到許多難題,似乎也有許多無可奈何,但只要我去努力一定會克服一切的。

您正在瀏覽: 暑假讀書心得:心靈雞湯讀後感
網友評論
暑假讀書心得:心靈雞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