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美麗的希望

  D《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

  在2014年的寒假裡,我讀了皇甫老師贈的《斑羚飛渡》這本書。這本書彷彿讓我走進了動物的童話王國,感受到了動物們的思想和行動。在這本書的17個故事裡,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思想,每個情節描寫的那麼傳神,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狼的狡猾與智慧,也看到斑羚羊的善良與甘願犧牲自己成就種族命運的高貴精神。斑羚羊的每一次飛渡,都是他們一次精神上的升華。

  動物們有自己的思想,動物們也有自己的希望。他們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只見它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絢麗的彩虹”,這段描寫讓我記憶猶新。那彩虹就是斑羚羊的希望與夢想。那,我們祖國的希望與夢想是什麼呢?噢,我想起來了,是我們的“中國夢”!。那就是讓我們人人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學校:濟南市經十一路小學

  班級:三年級三班

  姓名:王藝曉

  指導老師:皇甫君輝

  篇二:《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

  《斑羚飛渡》是一個既神秘又感人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群斑羚被獵人盯上了,它們逃到了懸崖邊,就在這十萬火急的時候,領頭的斑羚想出了一個絕妙的方法。就是老斑羚先跳到半空中,然後年輕的斑羚再在老斑羚的背上蹬一下,像飛一樣地跳過懸崖,而老斑羚卻掉入了萬丈深淵。 就這樣一對一對配完了之後就剩下了領頭的斑羚了,這時候在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領頭的斑羚走了上去,這隻斑羚居然沒有掉下去。

  讀了沈石溪的這篇文章,我的腦海中出現了很多個疑問,斑羚這個種族是怎麼想到這種辦法的呢?斑羚這個種族中的老斑羚為什麼會為年輕的斑羚獻出生命。我想這就證明了每種動物都是有父母的愛的,也證明了父母對我們的愛是多麼偉大!

  這個故事也說明了大自然中也有親情的愛。我愛大自然,我也愛我的爸爸媽媽。

  篇三:《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

  《斑羚飛渡》是我兩三年前讀的一篇短篇小說。

  它講述了這麼一個故事:獰獵隊將一群斑羚逼到了傷心崖上,他們原以為,這群斑羚已是他們的囊中之物。沒想到,斑羚群卻採取了一種特殊的,人們做夢也想不到的方式來跨越懸崖。

  “隨着鐮刀頭羊的叫聲,整個斑羚群迅速分成兩撥兒:老年斑羚為一撥兒,年輕斑羚為一撥兒”。隨後,老年斑羚和年輕斑羚成對起跳。在它們開始下墜時,年輕斑羚踩在了老年斑羚背上,再次起跳,跳到了對面的山崖上。就這樣,一隻只年輕斑羚在走向死亡的路上獲得了重生,而一隻只老年斑羚則從容地走向了死亡。

  可是這群斑羚的數量恰好是奇數。最後剩下的一隻斑羚,就是那隻指揮斑羚群飛渡的鐮刀羊。“砰!砰砰!”獵槍打響了。我看見,鐮刀羊寬闊的胸部冒出好幾要血花,它搖晃了一下,但沒倒下去,而是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

  我對斑羚群的飛渡感覺驚訝至極。我壓根不會想到,斑羚群居然能在絕境中想出這麼一個絕妙的方法來挽救種群。我更不可能想到,老斑羚們會那麼從容地走向死亡。

  我很感動,老斑羚們居然心甘情願地走向了死亡。他們心甘情願用生命做橋墩,用死亡當代價,讓一隻又一隻年輕斑羚走向新生。老斑羚犧牲了自己,卻救了許許多多年輕斑羚。它們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銘記。

  篇四:《斑羚飛渡》讀後感350字

  今天,我讀了沈石溪的《斑羚飛渡》,產生了許多想法。

  從前,一隻狼媽媽生下了兩隻小狼,可是,小狼生下來沒幾天,狼媽媽就去世了,小狼們就沒有奶喝,天天餓肚子,於是,爸爸出去抓了只羊,來給剩下的狼吃羊奶。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小狼漸漸長大了。有一次小狼受到獅子的攻擊,狼爸爸為了保護小狼,身體嚴重受傷暈倒了。

  羊回到家園后,又過着快樂的生活。一次,它們被追趕到一個寬2米、幾十米深的懸崖絕路。沒辦法逃生,老羊們就想了一個辦法,讓老年羊一批,成年羊一批,平均一樣多,讓一隻老年羊和一隻成年羊一對齊跳,當要掉下去時,成年羊向老年羊身上一跳,就跳到了對岸,老年羊掉下去摔死了,就這樣,成年羊活下來繁殖,老年羊死掉了。

  看了這本書,我深刻感到狼和羊的爸爸媽媽對孩子那偉大無私的愛。想想爸爸媽媽對我也是如此,每天起早貪黑,辛苦工作,培養我。我已經9歲了,我以後一定要替爸爸媽媽分擔,干力所能及的事,好好學習,長大報答他們。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