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嘟-嘟”!“嘟-嘟”!魯濱孫乘船回英國似的船笛聲依然縈繞於我心!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敘述了魯濱孫遇險流落荒島后,在荒島上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及他是怎樣克服這些困難的事。

  魯濱孫在荒島上生活的這28年中,困難重重,他就用他僅有的能力,克服了無限的困難。他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困難時,毫不退縮。他無住所,他會去找有利於他的地方搭帳逢;而我,心愛的飾品打碎了,明明可以修復,卻不去修復,而在那裡發脾氣。他的食物快吃完了,他會去打獵、捕魚、養牲口和種麥子;而我,父母不在家,沒人做飯,我卻坐以待斃。他發現野人的蹤跡,他會去做好防禦工作;而我,遇到危險的事侯,就驚慌失措,而不去想辦法。

  他流落到荒島,一點也不慌亂,而是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生存下去。他沒有看到船隻來,他並不灰心,而是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使自己雖然在與世隔絕的地方,但也能生活得好好的。

  魯濱孫最終之所以能回到自己的祖國,是因為他頑強的意志,使是他這一個個的困難中走出來,使他在一個個的困難中走出來!

  篇二: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讀了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后,魯濱孫這個人物在我心中豎起了一個高大的形象。他放棄了過優裕的生活而大膽的選擇了艱難的航海。這一點既讓我驚奇又讓我敬佩,現在很多人過着家裡豐衣足食的生活而不求上進,而魯濱孫就有一種實幹的精神。

  故事裡的魯濱孫流落到幾乎不能生存的環境里,他仍然那麼堅強,不放棄,更沒對生活失去信心,總是能在困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希望。正如蘇聯的肖洛霍夫所說的: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

  我聯想到了我自己,在生活中我也曾遇到困難,陷在困難之中,但我卻沒有奮力為自己找到希望而是選擇了放棄。如果是我一個人流落荒島,可能連活下去的信心都沒有。

  而魯濱孫在困境中,卻仍然對生活充滿熱愛,仍然對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希望。“上帝既然用神力把我從死亡里救出來,一定也會救我脫離這個境地。”這種不屈的信念也讓魯濱孫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奮鬥不息。“我還活者,沒有像我同航的夥伴們一樣被水淹死。”這種樂觀的心態也感染了我。無論什麼時候有一個樂觀的心態是最重要的。而是這種信念,讓他最終被一名船長救了,回到英國。

  我要以魯濱孫為榜樣,在困境中找到希望,並走向成功。

  篇三: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暑假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它告訴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作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來。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魯賓遜的英國人,他喜歡航海和冒險。為了出去闖蕩,他依毅然放棄優裕的生活,當上了一名水手。在一次乘船前往南美洲時,遇上了罕見的暴風,船翻了,同伴們都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生存了下來。魯濱遜被海水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面對着生疏、惡劣的的環境,又冷又餓的他不是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他的頭腦和雙手,從破船上取下有用的物品,着手建造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傢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進然有序的家園、“王國”。

  魯濱遜在自己的“王國”里待了整整28年,在這28年,他忍受孤獨、艱辛,病痛和危險。最後終於乘着過路的船隻,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面對困難不要放棄,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去解決困難。

  篇四: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在暑假剛來不久,我讀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作的《魯濱遜漂流記》。我十分敬佩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因為他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不斷創造奇迹。

  雖然魯濱遜出生於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但是他毅然拋棄安逸舒適的家庭生活,甘願與海浪為伍,去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他航行到過倫敦,到過非洲,還到過巴西,途中曾被海盜劫持做過奴隸,但最後終於化險為夷。在一次去往非洲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一人幸免於難,飄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了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一個普通人,居然能夠極端惡劣的自然環境中頑強不屈地成長。他在島上生存僅是用了幾支槍和一些數的清的大米和小麥,而他還要收養一個野人,野人是吃人的,可想而知他們每天要吃多少食物。可他們還是用自己的智慧和食物挨過了28年。

  這本書告訴我們:當我們面對困難和危險時,既要有大無畏的凜然氣概,又要有一種認真對待、仔細研究的求實態度,這時的你就是魯濱遜了!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