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梵事進化札記讀書筆記

梵事進化札記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梵事進化札記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梵事進化札記讀書筆記

  其實,剛開始看開始的時候,我是真的沒有報太大的希望,我以為這又是個腦殘的文,女主白痴。男主渣。但是衝著作者幽默的語言,我還是看完了。可能當律師的或者是從事政法工作的人,都是語言的高手吧。我還是耐着性子看了下去。我無比賠付這本書的作者。第一天看我笑了一天。裡面的人物場景真的是非常的有意思,我想這種有意思不是畫面和鏡頭所能表達。這是語言的魅力。我是第一次看書看得這麼開心而又映像深刻。這讓我的心情真的是無比的感動。以為我不想錯過任何的有趣環節和作者無比有才華的語言。我一個字都沒有跳。我完完整整一字不漏的看完的。我很喜歡這本書這讓我是一本讓我無比開心的書。

  下邊說說吧,其實這本書的邏輯思維真的是非常的強。可能情節不是很出彩,但是因為幽默風趣的語言還是讓這本俗的書變得非常的不俗,甚至是無比的出挑。我承認這是我看書看到現在從沒有過的感受。我是真心喜歡這本書里的每一個人。其實我一直覺得寫小說的人都是有人格分裂的。因為一本書是一個人寫的,但是裡面的每一個人物卻又各有特點而又鮮活靈動。真的是不容易。我一開始覺得孟小梵真的是很無腦的一個女人怎麼會開始的時候做那麼渣的事情呢?我無比鄙視,連跟林誠的相親我也覺得無比的怪異。我不知道能在相親的時候說出那麼一番話的人會做3年那麼渣的事情。但是我想這也許就是渣人教會我們的道理。從韓翼跟孟小梵的第一次相遇我就知道,他們兩才是這本書的主角。也許我個人情感太重。把林誠這種所有女生喜歡的人給隔離了,變成了配角。但是我是真的這麼感覺的。韓翼和孟小梵的相處是讓我最開心的。孟小梵這個女人是我非常企及卻又達不到的程度。她敢勇敢的和林誠說那些話,她敢坦誠的面對每一段感情,甚至是毫無保留,但是她也是理智的。我在每一段感情里我都覺得她問心無愧。能做到這樣的人真的是很少了。那種純粹是我一直想要卻又無法實現的夢想。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看小說總是羨慕女主會遇到那麼好的男人。但是這本書我真沒覺得有誰好,頂多是總歸要有一個人陪着走下去,情節必要。陸洋是個我覺得普遍存在的男人,很多。但是他的成功也在意料之內的。他的存在是為了讓孟小梵在這個故事裡的性格感情更豐富代表了很多女孩子在最開始的時候對愛情的信仰。因為這種信仰是我們希望得到的希望永遠抓在手裡的信仰。是一種浮沉漂浮的夢想。因為很有可能轉眼即逝,就不存在了。的確,它風雨飄搖的存在了3年終於不在了。但是我也沒覺得這是一種輕鬆。當林誠出現的時候我以為是孟小梵的春天來臨了。但是在我看到提任夢的字眼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段感情也不會長久。儘管林誠的本意是希望給孟小梵幸福,但是那種隱瞞是每個女子都無法原諒的。也許出發點是好的但是真正的坦誠不是掩飾,即使你的出發點再好,不純粹的東西遲早有一天會暴露。可能這樣的話就有點偏袒韓翼了但是我說的是真實的想法。說到韓翼,其實作者能把一個需要讀者同情可憐或者是女主同情可憐的人寫的那麼的高傲尊貴。我也很感嘆作者的能力的。起碼我是真的感覺不出那種濃重的可悲氣息,會襯托的韓翼的形象有任何的改變。這是改變不了的。

  我看的是書版的。結局的話是我的意料之中的。孟小梵是應該跟韓翼在一起的。但是網絡版的可能作者偏袒了所有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所以不是韓翼。我兩種都看了。但是我慶幸自己看的是書版的在看網版的不然我會可惜的。現在我不可惜了。

  說實話這本書里的人我仰望着孟小梵,可憐着林誠,心疼着韓翼。但是看完想的最多的卻是,這種幸福是應該有的。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記住的,忘卻的。很多。我想的最多是改變我們要改變很多東西,這本書里我覺得孟小梵唯一的不真實就是沒有改變因為林誠改變了,韓翼改變了。但是沒變的是孟小梵。我不知道是感嘆作者的執着還是在感嘆現實中不易遇到會改變的人。反正我是覺得這一點真的不真實。

  說實話我現在的感覺就是我從沒有真真正正的愛過。或許就像韓翼一樣一遍遍的問自己我真的愛嗎?誰知道呢,只有到達一個點才會明白那種事。

  我活的不純粹,我也不喜歡我現在的年紀了還在想這兩個詞,但是看完了之後我還是只想到這兩個詞。不管怎麼樣我是欣慰的。因為這個結局跟我想的一樣,不管是不是巧合還是臆測。但是就是覺得很好。

  我好久沒有這麼輕鬆的看一個文了。覺得心情特別的好。不論是書中的人物 還是我的心情我都很喜歡。我真的很久沒這麼開心了。我覺得很好。我相信書中的人物都是幸福的。我也會是的。

您正在瀏覽: 梵事進化札記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梵事進化札記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