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再塑生命讀後感

再塑生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再塑生命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再塑生命讀後感

  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世界萬物皆有生命。可是上帝的創造總不是那麼完美,甚至有些殘酷,假如在這些有缺陷的人瀕臨絕境時拉他們一把,那麼生命將會延續,生命將會走向光明。

  讀完《再塑生命》這篇課文時,我深深被震撼了。莎莉文老師無私的愛心和凱倫那堅強的性格深深地感染了我,讓我明白,要以樂觀面對生活,以微笑面對生命,以愛面對世界。

  凱倫的遭遇很悲慘,她必須要比正常人承受更多的痛苦,於是,她慢慢走向自卑,憤怒……她渴望被愛,渴望光明,而這個光明的使者就是莎莉文老師,她用無私的愛拯救了凱倫,讓她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生命的幸福,讓他的生命獲得新生,莎莉文老師幫凱倫再塑生命。

  讀後,我深思:假如人人都像莎莉文老師一樣,世界將會多麼美好啊!可是,夢想與現實總有差距,現實中的弱肉強食現象十分明顯,弱者註定要被強者淘汰,欺凌。這是競爭也就無可厚非了,但是,對於一些沒有競爭能力,但又很無助甚至不能自顧的弱者,我們是否應該伸出援助之手,也許我們奉獻的愛心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對於一些弱者來說,卻能帶給他們暖和,甚至能拯救他們,這就是生命的本質。有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可見,愛的力量有多強大!

  朋友,假如你已經沉浸在愛的海洋中,被愛所包圍,那麼恭喜你,你是幸福的。那麼將你的愛心奉獻出去,讓別人也能感受到愛的漂亮,把愛的種子撒遍大江南北,讓愛布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再塑生命讀後感
網友評論
再塑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