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500字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老人與海》的書,這本書非常精彩,我一開始就沉浸在這本書中。

  這本書講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老漁夫在海上打漁,連着打了八十四天都一無所獲,但是老人沒有氣餒,他堅信,只要堅持到最後,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果然在第八十五天的時候來到了好運。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老人釣到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馬林魚比老人的小船還大,老人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馬林魚。又遇到了一群鯊魚,老人勇敢地和它們展開戰鬥,經過重重困難,他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小村莊,而老人帶回了一副馬林魚的骨架。

  老人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感動,他一個人在沒有水和食物的小船上在大海上漂泊了兩天兩夜。暴風雨嘩嘩的下,風也在頭頂上呼呼的刮,但他沒有放棄。老人也非常勇敢,和鯊魚搏鬥。我好擔心老人掉進海里,一個年輕人都辦不到的事,而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卻辦到了。什麼困都阻擋不了老人,老人把手伸進水裡就知道船有多快。看到天上的星星就可以辨別方向,遇到什麼問題,老人都努力的思考,克服困難逃脫危機。我們有美麗的校園,潔白的教室,關心我們的老師,愛我們的爸爸媽媽。我們不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都應該向老爺爺學習。

  這本書寫得生動有趣,扣人心弦,我一口氣讀了三遍,連晚飯也忘了吃。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人可以毀滅,但不可能被打敗。我也希望同學們也喜歡這本書,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