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牛有感》讀後感:愛

《海牛有感》讀後感:愛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海牛有感》讀後感:愛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牛有感》讀後感:愛

  蔡盈盈

  坐在媽媽的棺材遠去的路口,祖母用手撫摸着他柔軟而發黃的稀發,凄苦的面孔衝著陰沉的天空,只對他說了一句:“別怕!”——這是曹文軒的《天堂的眼睛》一書中《海牛》的一段,一個讓人讀過就永遠忘不了的鏡頭。

  《海牛》是一個充滿着真情的感人故事。瞎眼的奶奶日夜不停地搓繩子,獨自一人,居然把孫子利利落落拉扯到十五歲。十幾年,搓的繩子有多長,她的愛就有多長;而那個男孩,那個自始至終作者都沒有告訴我們姓名的男孩,為了讓年邁的奶奶不再辛勞,含着淚放棄了心愛的學業。他要買一頭海牛,一頭讓牽着它的人充滿男子漢氣概的海牛!

  男孩來到大海邊,選擇了一頭最大、最高、最凶的牛。在牽牛回家的過程中,男孩受盡了磨難,但是每當想要放棄時,奶奶的一聲“別怕”,使他瘦弱的身軀充滿了力量,這力量,使他征服了強悍的海牛。一夜的暴風雨後,當東方紅霞萬縷的時候,他騎上了海牛,在金色的原野上踏上回村的路。

  “別怕”,兩個簡簡單單的字眼,凝聚的卻是深深的愛。是愛給了男孩力量,是愛讓這個故事感人肺腑,是愛讓這個世界這樣美好,這樣的愛,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

  爸爸曾經是最疼我也是最愛我的人,爸爸經常說:“要堅強、善良、努力、快樂、拼搏……摔倒了再站起來,不要怕。”雖然他已經離開我了,但這一句話深深地刻在我心裡。每當想哭時,我會想起爸爸說的堅強;每當煩惱時,我會想起爸爸說的快樂;每當想放棄時,我會想起爸爸說的努力……雖然沒有了爸爸有力的臂膀,但是,爸爸的愛還在,力量和勇氣永遠不會消失。

  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小夥伴進行羽毛球比賽。那球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又一道既美麗又優雅的弧線,猶如一隻鴿子在空中飛來飛去。由於實力懸殊,我打得十分艱難,而對面的小黃卻如一隻小貓輕巧靈活。突然,小黃打出了一個滾網球,我馬上從邊線飛奔了過去,一個猛撲,球離拍子還差幾厘米,調皮地落在了地上,“砰”的一聲,彷彿是帶着點嘲諷的笑聲。再一看計分表:10比5,整整差了5分!差距太大了,我根本追不上去,體力也所剩無幾了……不知從什麼地方湧來了一股失落,那所剩無幾的體力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全部溜走了。我大汗淋漓地躺在了地板上,正準備要放棄時,耳邊突然回蕩起了爸爸的聲音:“要努力,拼搏,別怕!”是的,別怕!也不知什麼時候,一股力量從身體里冒了出來,我站了起來,開始與小黃決戰。我沒有像前半場一樣胡亂被動地接球,而是想方設法打進對方的死角,要知道,打球,不光靠力量,更要靠智慧。就這樣你追我趕,終於,我以21比20的成績艱難地贏得了比賽。是“別怕”給了我力量,是爸爸的愛給了我精神支柱。

  愛的力量是神奇的,不管這個人在不在身邊,愛永遠存在。

您正在瀏覽: 《海牛有感》讀後感:愛
網友評論
《海牛有感》讀後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