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色之旅讀後感

紅色之旅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色之旅》讀後感

  《紅色之旅》是一部歷史,記錄著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英勇奮鬥的艱苦歷程;

  《紅色之旅》是一部畫卷,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波瀾壯闊的壯麗畫卷;

  《紅色之旅》是一部部凱歌,傳承着中華民族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詩;

  《紅色之旅》是一座座豐碑,記載了成千上萬的革命英烈的奮鬥足跡。

  《紅色之旅》又一次把我們帶回到上個世紀那腥風血雨的年代:硝煙瀰漫於整個中國大地,中華民族深陷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而無法自拔,國家四分五裂,國恨家仇那是一段屈辱史!然而,時世造英雄,無數仁人志士懷着一顆赤忱的愛國心,為解救人民解救民族而艱苦探索……在此危難時刻,中國共產黨帶着歷史的必然應運而生,登上歷史舞台,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創業,從此,中國的面貌渙然一新!

  在這段跨越時空的旅行中,我們看到,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的二十八年間,黨克服重重困難,在逆境中謀求發展,由五十三人的小黨派一躍成為勞動中國革命勝利的中堅力量,創造出萬里長征等無數震驚萬世的奇迹,成為指引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政治、經濟、文化的忠實代表,無數驚天地、泣鬼神的感人故事閃爍出璀璨的光芒。

  我們還清晰的記得,從嘉興南湖的迷朦煙雨到南昌城頭的第一聲槍響,從力挽狂瀾的遵義城頭霞光到運籌帷幄的陝北窯洞,從決定中國命運的三大決戰到黎明前的歌樂山的紅岩英尋,從彩旗飄揚的天安門城樓到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從響徹雲霄的東方紅到震撼太空的神舟飛船,這正是我們堅強的黨中國共產黨順應時代的潮流,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人引領中國人民,用生命、用鮮血,用智慧,用科學譜寫的振興中華的壯麗史詩;實踐證明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他們是先鋒的標誌,是中國人民的忠實代表,是引導中國人民前進的奪目旗幟。

  一幕幕;一幅幅;一個個;一處處;一件件……

  漫步在大渡河畔,時空引領我們回到1935年5月,面對咆哮奔騰的大渡河,面對十三條光溜溜的鐵索,面對敵軍猛烈火力攻擊,22名勇士手持衝鋒槍,背插大刀,腰插手榴彈,腳踩鐵索,踏上了不歸路,在槍林彈雨中,向河對岸衝去……擁有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決心,紅軍創造了“飛躍”大渡河的奇迹,敵軍妄想以天險阻擋紅軍的迷夢被徹底打破!試想如果親身立於大渡河畔,望着萬馬奔騰的河水,恐怕無不膽戰心驚,更何況要在槍林彈雨中沿着光禿禿的鐵索跨越橫河,同時發起猛烈攻擊!但這看似不可能的壯舉,革命先烈們卻做到了,因為他們在參加革命的那一刻,就已經把畢生傾注於民族解放事業,即使面對在所難免的犧牲,他們任然坦然,任然視死如歸!至此,我們似乎已經明白紅色之旅為何如此振奮人心,我們不能不被先烈們磐石無轉移的赤誠之心震撼和感動!

  在書中我們住足在劉胡蘭紀念館時,劉胡蘭氣宇軒昂、正氣凜然的雕像和“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又一次使我們想起這位正值妙齡的少女悲慘而悲壯的命運。時年不足十五歲的共產黨員在敵人的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毅然選擇死亡,坦然躺在刀坐上,迎接死亡的到來。在臨刑前她大呼:“怕死不當共產黨。”這就是共產黨人的一身駭然正氣!她犧牲了,然而革命勝利了,劉胡蘭永活在我們心中!

  經歷《紅色之旅》使我體驗了先輩們的革命經歷;

  閱讀《紅色之旅》使我接受了一次紅色洗禮;

  感受《紅色之旅》使我心靈受到一次次強烈震撼;

  銘記《紅色之旅》使我更加堅定了振興中華的信念。

  在這《紅色之旅》即將結束之時,我不禁思緒騰飛: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他們用血肉和氣魄一座萬世矚目的豐碑,英雄們的鬥爭精神將永遠在後世子孫身上延伸,祖國也將因此繁榮昌盛,奔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紅色之旅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紅色之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