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倫凱勒讀後感二

海倫凱勒讀後感二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讀後感二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倫凱勒讀後感二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下子把它讀完了,從中受到了不少教育。

  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本書就證明了這個道理。裡面記敘了海倫凱勒的一生,他一歲半時就喪失了視覺和聽力,要是別人,早就沒有信心了,然而他卻不是這樣。她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十分悔恨。我讀了這本書後,常常在內心問自己、海倫不屈不撓地一生,給予哪些身有殘疾的人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我們這些身心健康的人就沒有啟示嗎?不,不是的。海倫曾經問過這樣一個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些什麼?”這句話讓我震撼的感到:我們這些健康的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時光,珍惜這幸福的生活。是的,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功就不在於自身的條件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堅強的意志和努力奮鬥的精神。現在,有些人總以種種理由、困難作為沒有取得成就得借口,但與海倫凱勒性比,這些都是多麼微不足道啊!一個人只要有胸懷大志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力性。海倫凱勒不就是這樣的么?

  這些日子,使我們青少年人生最好的轉折路。而且她的一生的追求就是我們的指向標。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讀後感二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讀後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