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五(4)班 姚緯韜

  《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充滿神奇的童話色彩,帶有諷刺的寓言意味,讀的時候我是一口氣把它讀完的,寫得真是太精彩了。

  作品講述了列那狐在面對獅王的強權、公狼的霸道、雄雞的弱小無助時,以自己的聰明機警左右逢源的故事。他一方面肆意欺凌和虐殺弱小動物——許多雞、兔、鳥成了他的腹中之物;另一方面憑藉智慧與狼、熊、獅子等周旋,捉弄專制的國王,殺掉貪婪的貴族,嘲笑愚蠢的教士。

  故事通過列那狐的經歷,運用象徵和寓意的手法,為這個動物王國染上了濃重的人間社會的色彩。故事中的每一個動物都活靈活現,充滿了個性魅力,列那狐狡黠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讓人時而覺其可愛,時而又覺其可憎。

  《列那狐的故事》由一系列獨立成篇又前後呼應的短篇故事綴合而成。其中“列那幫農民殺死狗熊”這一篇小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講述了貪婪的狗熊勃侖要吃農民的耕牛,列那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幫助農民,不但保全了農民的耕牛,還殺死了狗熊勃侖。

  這個故事中狗熊勃侖遇事魯莽、不愛思考,最終被列那設計圈套害死了。通過這個小故事我懂得了,要培養自己遇事穩重謹慎的性格,不能遇到一丁點緊急情況就亂了陣腳,不然很容易被對手佔上風,而敗下陣來。在學習上是同樣的道理,考試時要靜下心來,千萬不能慌張,遇到難題時更要冷靜思考,從容應答。

  書中的主人公列那非常狡猾,做了許多壞事,結下了很多冤家,失去了許多好朋友。我們做人絕不能像列那狐那樣,運用陰險狡詐的手段,謀害自己的朋友,甚至親人。人與人之間應該坦誠相待,用心交往。

  2012-10-04

您正在瀏覽: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