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列那狐使人又愛又厭。

  他是那樣的聰明可愛,他裝作斷了氣的狐狸,在捕魚人的車上,飽餐一頓后還帶走了一串鰻魚。他竟會想到裝做掛在牆上的狐皮,一次一次地捉弄人們,躲過了獵人的眼睛。

  他六親不認,竟連自己的狼舅舅伊桑也要捉弄,讓他蹲在冰上受凍被割掉了尾巴。他狠毒狡猾,不但騙走了烏鴉田斯的乳酪,還差一點抓殺了他。他兇殘陰險,一次又一次地欺騙了他,最後殘殺吞食無數的小雞。

  他也有無可奈何的時候,那就在跟花貓迪波的鬥智中一次一次的失敗了,在和花貓迪波的合作中沒有得到一絲一毫的利益。

  列那狐告訴了我很多的道理:不要貪心,不要自私,不要自大,否則你會受傷,你會受損。不要輕信甜言蜜語,不要聽奉承話,不然的話你會上當。

  書中所寫的雖然都是動物,但是他們看起來又多麼像人,列那狐的形象雖然不是那麼的高大,但是他總能利用別人的弱點,用智慧而得到成功。

您正在瀏覽: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