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筆記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筆記 標籤:海底兩萬里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筆記

  原創2010級一班張家寧

  如何在現實中開始一段迷幻的旅行,我想閱讀是最好的方法。年少的我,通過閱讀《海底兩萬里》這部極具科幻藝術的小說,從一個方面講,就是經歷了一場壯美、勇敢的旅行。從自己陌生的地方——海洋,開始的一段充滿想象的旅行。如今自己已經擺脫了過往的稚氣,但是偶有時間,還是會回味一下這本充滿奇幻的小說。在回味的同時,依舊能感受到那種奇幻的美麗。

  非常佩服的是他們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阿龍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僕人康塞爾對主子的忠心耿耿與無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那見到朋友有危險的時候就會奮不顧身的去營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作者還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我推向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刻畫交替出現。讀書引人入勝,欲罷不能。這的確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好書。

  “鸚鵡螺”號艇長尼摩又是個身世不明之人,他逃避人類,蟄居海底,而又隱隱約約和陸地上的某些人有一種特殊聯繫。凡此種種,都給小說增加了一層神秘色彩。既是小說,人物當然是虛構的,作家給“鸚鵡螺”號艇長取的拉丁文名字,更明白無誤地指出了這一點——“尼摩”,在拉丁文里是子虛烏有的意思。(www.)但這並沒有妨礙作者把他描寫成一個有血有肉、讓讀者覺得可信的人物尼摩船長的熱於創造、遇事鎮冷、遇到困難不屈服的精神是值得我去學習的,但是他那種要與世隔絕的思想,我想我們都不能去學,不過假如尼摩船長不於陸地隔離的話,說不定一些海底奧秘就會有答案,我一定要像尼摩船長的優點學習,說不定將來我也能造一些令人震驚的東西。

  現在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敢於建造、發明的人越來越少,一些富翁遊手好閒,有的竟騙取國家財產……他們萬萬沒有意識到自己可以創造一樣東西,為國家為社會貢獻一點別人不能做到的好事。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阿尤納斯教授樂於探索,康塞爾的忠實,尼得的勇敢都是我們該學習的。

  《海底兩萬里》確實是一本經典名著,而在現代,卻很少見到這樣的經典的名著,那些浮華的東西倒是很多,真是可惜得很!來吧,讓我們一起去探索,一同走進《海底兩萬里》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筆記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