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春晚觀后感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一

  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一課後,給予我的啟示是: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現實我們美好的理想。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的時候會遇到一些麻煩的事,但是只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一定能夠克服困難。

  我去年暑假開始學芭蕾舞。開始時,老師說基本功就是劈腿。聽老師說完這句話,我的心裡想:哎呀!完了!我最怕的就是這個。我的心裡怦怦直跳。因為小時候在幼兒園裡也要練習劈腿,而且當時老師拽的力度很大。我被按的差點哭了。可是我轉念又想,我小時候都能劈下去,難道現在還不能劈下去嗎?“不行,我一定要能劈下去。”我堅定地說。以後,每天上完芭蕾課,就回家抓緊地聯繫。差不多過來一個月,老師有根我們說要開家長會,而且還要在家長面前比,比賽的內容看誰先劈下去。過了二天後,到了家長會。開始比賽了,正好那天我腿很疼,“哎呀,怎麼辦,怎麼辦,算了。管它個三七二十一。只要別給爸爸丟面子就行了。”我心裡焦急地想。好!好!好!許多家長異口同聲的說。老師開始報名次了,我心裡想:一定要有我,一定要有我,完了。等一下就報到我了。我剛想完,老師就報到了我的名字。“咡,咡。”我高興地說。

  由此可見,只要有專一的目標,不半途而廢,就一定可以成功。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我有了很大的收穫。我明白了:只要我們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讀了這篇課文,我就想到了浪花和礁石的故事,故事的浪花也具有這種精神,不然怎麼可能將礁石的尖角給啃嚙平了呢?

  其實,靠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人有很多。如王羲之、白居易、曹雪芹、達芬奇、齊白石、愛迪生、李時珍等等。真是舉不勝舉,數不勝數。

  其實,我也有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在四年級的暑假裡,我去體育中心學游泳。

  因為,我從一出生就有怕水的陰影,就連小時候洗澡都會大哭,連二樓、三樓的人都聽得到。這次去游泳也是我考慮了好久,才做出決定的。我站在游泳池邊,一直努力去克服自己的心魔,後來,我想水池的水也不深,弄不死人。我一跳,水才到我的肩膀,我就覺得水並不可怕。經過了我半個月的努力,我考到了四級。我非常高興。

  由此可見,只要有專一的目標,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成功。

  倪宏滔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