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胡雪岩的啟示讀後感

胡雪岩的啟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胡雪岩的啟示讀後感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春晚觀后感

  胡雪岩的啟示讀後感

  在中國歷史上,商界有兩位聖人,一位是陶朱公,另一位就是胡雪岩,所以流傳着“古有陶朱公,今有胡雪岩”的說法。

  陶朱公就是范蠡,他幫助越王勾踐打敗吳王夫差,實現了復國的理想。范蠡的更了不起之處,在於他功成之時,毅然選擇身退,由官轉商。短短几年,他經商積資又成巨富,自號陶朱公,當地民眾都尊他為財神,留有《陶朱公家訓》,為歷代商人的經營寶典。

  胡雪岩又是誰?他是清朝末期一位很了不起的商人,被大家尊稱為“商聖”。要被中國人稱為聖人,那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而胡雪岩做到了。胡雪岩跟范蠡相反,他是先經商,而後介入官常但他沒有做到功成身退,最後只落個一敗塗地。同為商聖,經歷和結局卻截然不同,這正是我們值得研究的關鍵,我們要研究為什麼胡雪岩不能功成身退呢?

  胡雪岩成功是因為他品德基礎良好,一生都會很穩固。

  胡雪岩取得這麼大的成就,可能很多人會認為他一定有什麼成功的秘訣,或是常人不具備的過人之處。其實沒有。童年的生活,塑造了胡雪岩一些很樸素的性格,而這些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中華民族是全世界最勤勞的民族,這是每個中國人身上都具有的一種品質。胡雪岩貧寒的家境,造就了他勤勞的品格。

  最後,在自鳴得意、自以為是、自作自受、自作聰明的幫助下,胡雪岩中越陷越深,徹底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也終於迎來了自己的結局:自作自受,那麼,胡雪岩的下場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胡雪岩的啟示讀後感
網友評論
胡雪岩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