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季羨林黃昏讀後感

季羨林黃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季羨林黃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季羨林黃昏讀後感

  開元小學雅竹班  趙可

  《黃昏》這一文是季羨林先生早期的作品,寫於他大學畢業前夕的1934年1月14日,本文是以作者獨特眼光來審觀生活中的黃昏的匆匆流逝以及作者對黃昏的來和去提出了提問。

  窗外紅彤彤的落日染紅了天際,燃燒的激烈,卻又帶上幾分美艷。此情此景,恍若畫卷,卻又更勝一籌。只是,這緋紅撩人的黃昏,又有誰真的有所在意?眾人都只是在對的時間干錯誤的事情,然後又在錯誤的時間,在艷紅轉而黯淡之後,才會無比嘆惋,搖頭直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季羨林的《黃昏》是絕美中帶着窒人的嘆息。在溫馨美麗愜意的黃昏面前,我們顯得是那麼的渺小,卻又也是那麼的可悲。我們不曾有過欣賞黃昏的經歷,卻也不曾珍視過這些機會。這些排山倒海般向我們襲來,讓我們措手不及,應接不暇。

  總有人愛推遲,總會滿不在乎地說:“這事等明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日月月,歲歲年年。明明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殊不知我們自己口中的明日,就足以將你我推入地獄!

  曾經有過這麼一道益智題:“什麼一直在到來卻從來也未曾到達?”我一度為想出答案而傷透腦筋。然而,答案出來卻讓我啼笑皆非——明天。是啊,我們是否對黃昏就如同對待明天一樣。知道它會到來,卻從沒重視過它的到達。有人說,不要只看重結果,重在過程。可是,沒有希望沒有目的的等待難道不是一種摧殘嗎?

  一天的黃昏有一天的美麗。夏日裡看牆角漸暗,看四周的白牆也布上一層陰影,一直看到暗灰的天空里嵌上閃着眼的小星。在冬季,黃昏來得早了,是寒風吹走了它的光和熱嗎?光禿禿的樹枝在風中顫抖,漸漸地它的身影也模糊了。

  黃昏真美麗,可他不能久留。當日子悠悠流走,你是否留夠時間體會人生的美好,別被太多的夢牽絆,別讓這關在門外。

您正在瀏覽: 季羨林黃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季羨林黃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