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在寒假 ,我讀了一本《小故事大道理》的書,這本讓我懂得了很多:“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優點就像花總有開放的時候,要讓自己有信心 才會有開放的時候。還讓我懂得了一個最重要的道理:生活 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但是我們要記住雨後的彩虹會更加美麗 。對啊!“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我們精神上的糧食,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們的生活就像《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里說的那樣,在生活中困難是肯定有的,只要我們勇敢 地去面對,暴風雨後一定會有彩虹的。自信 是成功 的一半,有自信不一定會成功,但沒有自信就一定會失敗。

  這本書我懂得了如此多的道理,讓我學會面對困難,讓我充滿信心面對生活!

  篇二: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書,這本書里有許多短小精練的故事,所闡述的道理簡單實用,但對於指導我們為人處世的意義卻毫不遜色。

  我讀了數百個經典小故事後,覺得《重要的尾數》這個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年輕人到某公司應聘,在最後一輪面試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筆試題:假定公司派你去採購2000支鉛筆,你要帶多少錢?第一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釋說,採購2000支鉛筆可能要100美元,其他雜用就算20美元吧。第二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釋道:2000支鉛筆要100美元,另外需要10美元左右。最後輪到這位年輕人,他的答卷上寫的是113.86美元,主持人很驚奇,要求應試人解釋,這位年輕人說:“鉛筆每枝5美分,2000支是100美元。從公司到這個工廠,乘汽車來回票價4.8美元;午餐費2美元;從工廠到汽車站為半英里,請搬運工人需要1.5美元……因此,總費用為113.86美元。”

  最後這個年輕人被錄用了,這個人就是後來大名鼎鼎的卡耐基。

  當我讀完后發現這個故事所包含的道理正是我目前所需的: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以嚴謹的作風認真對待。我平時在做數學題時,經常因忽視了某個地方,使得整道題目全錯,這就是沒有認真對待每件事的後果。我決心以後做每件事都要認真、嚴謹地對待,而不是“大概”、“差不多”應付過去。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可能因你的疏忽大意而影響了你一生的命運。

  篇三: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獻出愛心,為舟曲加油”讀書義賣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幸運的得到了一本好書:“小故事大道理”。

  這本書里講了很多小故事,如掉舌頭的小麻雀,好心的老爺爺把受傷的小麻雀帶回了家,給它包紮傷口並餵養它,可是兇狠的老奶奶不給小麻雀食物吃,還剪去了它的舌頭,把它趕出了家門。好心的老爺爺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它,小麻雀感激地送給了老爺爺一大一小寶物箱,但是老爺爺卻不貪心,選擇了小寶物箱,得到了許多的寶物。貪婪的老奶奶知道了這件事,也找到了小麻雀,她主動向小麻雀要大寶箱,遭到了應有的懲罰,後來她知錯能改,變成了慈祥的老奶奶。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人要善良、要有愛心,在生活中如果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我們一定要熱情幫助,不能冷漠對待他們,更不能傷害他們。

  我還讀到了一篇故事“小兔種玉米”。小兔種了不少玉米,天天給玉米除草、澆水。可是,害蟲螻蛄卻天天去偷吃小幼苗,蛤蟆看見了想去幫助小兔捉害蟲,但是,小兔嫌蛤蟆長的丑,拒絕了它的好心。過了幾天,下了一場大雨,土壤結了板,小蚯蚓知道了,要幫助小兔鬆土,小兔瞧不起小蚯蚓,也拒絕了它的好意。但熱心的蛤蟆和小蚯蚓趁小兔不在,不分白天黑夜的捉害蟲、鬆土。秋天,小兔種的玉米豐收了,貓頭鷹告訴了它真相,小兔慚愧地低下了頭。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不要隨便小看別人,不要拒絕人家善意的幫助,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只有和朋友們齊心協力,才能克服困難,做好事情。

  這本書里講了許多小故事讓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讓我深受啟發,這些大道理會陪伴我茁壯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