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錢學森傳》讀後感

《錢學森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錢學森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平凡造就的偉大--讀《錢學森傳》有感

  理二倪暢瓊(16組成員)

  看過或聽過這本書的人或許會很奇怪:為什麼這篇讀後感的題目會和這本書的題目一樣?原因就是我認為只有這幾個字才能精準無誤地概括錢老的一生。

  對於錢老,可能有的人會很了解他;有的人可能只聽過他的名字,對於他的貢獻毫不清楚。之前我只是知道中國有一位被稱為“航天之父”的科學家叫錢學森,知道他的回國路充滿艱辛,知道他被美國稱為“抵得上五個師”的人,知道他對中國和美國的科學發展的貢獻很大……我以為我很了解他了,等到讀完這本書之後才發現,我知道的只是九牛一毛,他太令人佩服了!

  他的出生是“踏蓮而降”。或許從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他將來必定為人中龍;他逝世的那一天清晨,氣溫驟降,是不是連上天也為他的離開傷心?

  他是一個平凡的人--在他逝世后,人民日報這樣評價他:不是“學霸”的科學家。他沒有過人的天份,靠的是孜孜不倦的學習。書中提到了一件事:有一天,是個假日,那是個沒有人工作、學習的日子,有個猶太人去教室複習功課,他想,大過節的,除了他肯定沒人學習了,於是把收音機的音量調得很大,沒想到吵到了同樣在學習的錢學森。

  錢老的一生最讓我敬佩的是他的愛國精神以及他對工作、學習的嚴謹態度。他為了祖國能有更多的火車,高考填報志願時他選了上海交大;大學畢業后,為了祖國的科技不在落後,他毅然選擇留學美國;新中國成立后,為了回國報效,他經歷了五年艱辛的回國路;為了研製出導彈、原子彈、衛星,他日日夜夜的工作,有時埋首在工作室中,有時奮戰在實驗室里,有時穿行在荒蕪人煙的沙漠戈壁上;為了培養優秀的下一代科學家,他開講座,解答學生疑惑……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啊!

  在工作上,他是一個強人;在愛情和生活上,他又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雖然很多時候為了工作而暫時忘了家,但他是愛他的妻子孩子的。他和蔣英攜手走過鑽石婚,他的家庭美滿幸福,這些都能證明他事業家庭雙豐收,他是一個“牛人”!

  他不幕名利,在第一顆人造衛星上天時,他受邀登上天安門城樓,原本主席安排他站在主席旁邊與他共同分享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但他卻默默的退到了最後一排。他認為,這不僅是他一個人的功勞,更是所有工作人員的功勞!

  我覺得大家都應該看看這本書,看看錢老平凡但偉大的一生,感受他用平凡創造出來的偉大奇迹!

您正在瀏覽: 《錢學森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錢學森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