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讀後感

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讀後感

  《哈克貝里·費恩歷險記》是馬克·吐溫的作品,中學的時候曾經學過《競選州長》的課文,他的語言特點幽默、詼諧和滑稽,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被稱為“美國文學之父”。這次讀到是《哈克貝里·費恩歷險記》的全譯本,不是兒童讀物的節選本,更能全面的領略全書的風采。

  這本書描寫的背景是1850年前後的美國,哈克是十三四歲的兒童,他被寡婦收養去學校學習,他的爸爸是個酒鬼,只知道喝醉后打哈克,還不允許他去上學,哈克不能忍受這樣的生活,就製造了自己被殺害的假象,偷了小划子逃去了傑克遜島。在島上遇到了黑人吉姆,他不想被人賣做黑奴,同樣也是逃出來的。兩個同病相憐的人想逃出蓄奴區,他們乘木筏漂流,在河上和陸地之間生活,遇到了騙子“國王”和“公爵”,他們騙了很多錢,騙子甚至賣掉了黑人吉姆,哈克揭穿了騙子,並去營救吉姆,遇到了同樣喜歡冒險的湯姆,根據吉姆原主人華岑小姐的遺囑,其實吉姆早已獲得自由。費爾普斯太太熱情地提出要收養哈克,但是哈克已經決定要到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去過漂泊不定的自由生活。哈克是個聰明、善良、勇敢、有正義感的少年,也曾有告發黑人吉姆的想法,但是後來決定幫助他獲得自由。

  馬克吐溫的描寫十分細緻,故事中人物的對話,甚至自然景物和動物的描寫都是很細緻的,讓人感覺十分真實。這本書適合小學高年級以上的孩子閱讀,書的字體比較小,內容很長,利用閑暇時間來讀,我也讀了一周多才看完,太小的孩子可能沒有耐心或者沒有興趣將這本書讀完。越越現在二年級,沒有讓越越讀這本書,名着是值得細細來讀的,等越越適合的年齡再讀不遲。

您正在瀏覽: 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