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六年級 張琬琪

  《綠山牆的安妮》講述了一個孤兒,靠自己的努力,開出一片截然不同屬於自己的天地。這個孤兒,名叫安妮。

  對我來說,我是個想象力豐富的孩子,我可以睜着眼睛,將自己想象出來的人物變成現實中活生生的人物,所以我從不孤單。書籍中的人物也是。我一字一字的咀嚼着書中那些奇妙的文字,腦中就不由自主把自己融入其中,與他們在同一個環境,一起經歷歡笑苦難,他們是那麼活靈活現,我也一直堅信,那些書中的事情,書中的人物,都活在一個比我們這個社會更加美好的世界——一個我們未知,屬於他們的世界。但我總覺得,書里的一切,是與我們同在的。而我們,不過是描述了他們生活中的一些事情罷了。

  是的,確切的說,我是十分喜愛讀書的,在書的海洋里,我便到達他們的世界,甚至—能夠想象他們在向我招手。《綠山牆的安妮》,真的是我所喜歡的一本書!我喜歡安妮,喜歡馬修叔叔,喜歡馬莉拉,喜歡戴安娜,喜歡吉爾伯特……

  安妮呢,彷彿是我的知己,也很活潑,愛幻想。但我沒她那麼蠢,把自己想象的跟現實結合,鬧不少笑話,害得我這個理解她的人都無法理解的捧腹大笑;可是她的善良純潔又贏得無數人的喜愛,獲得夥伴更多的友誼,令我從心底里為她而開心;那一次,安妮她們在玩遊戲把安妮演成死去的公主放入船中順河飄走,結果船破了,安妮抱住一根柱子,可撐不了多久,我急得不得了,恨不得把安妮從書中拽出來,幸好吉爾伯特及時救了她,令我長舒一口氣……

  安妮逐漸長大,我也從中學到了很多,明白了很多。當馬修叔叔死去時,馬莉拉和安妮痛哭的那一刻,我的眼淚也奔涌而出,彷彿自己是安妮的翻版,那種失去親人的痛苦我是懂得的,而安妮對這個愛護她的家庭投入了很深很深的感情,馬莉拉需要擔很多的活,面對即將失明的親人,安妮放棄了上大學轉而回來當教師,令我感動不已。尾聲時,少女那堅韌的信念,不屈的精神,善良的作為,又令我不禁深深地體會到:人生最可貴的,乃是一種樂觀的信念,這種信念,會讓自己變得強大,變得美麗。

  讀書是多麼有趣啊!《綠山牆的安妮》,令我感觸深切,也是我特別喜愛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