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50字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50字

  篇一: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親親我的媽媽》是黃培佳寫的傾情小說,訴說著一個單親家庭孩子成長的小說。

  趙安迪是這本書的主人公,被爸爸叫做"安寶兒",被老師叫做"趙安迪",被媽媽叫做"弟弟"的男子漢。

  弟弟第一次見到舒一眉(也就是"安寶兒"的媽媽)的時候是在爸爸的葬禮上,當時"安寶兒"和舒一眉特別的陌生。因為在"安寶兒"5,6歲的時候,舒一眉拋下了他,自己去了外地打工,一連5年沒有見面,母子的關係變得陌生起來。

  "安寶兒"和舒一眉到新家以後:舒一眉雙手扶住弟弟的肩,把他的身體輕輕扳過來,深深地看他的眼睛。"趙安迪"她說,"安寶兒,弟弟,我的寶貝兒!我生下你的時候,給你取名這個名字。可我還從來沒有給你過一個生日。我不是一個好媽媽。你能夠原諒我嗎?"弟弟拚命的點頭:"媽媽,等我長大后,我會每年給你過生日的。"

  你們看,世上最偉大的是母愛,但我們也要珍惜別人對我們的關愛,因為隨時有可能失去。

  篇二: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親親我的媽媽》是我在暑假裡看的一本書,書中講了一個叫趙安迪的男孩,在爸爸去世后,見到從未見過面的媽媽——舒一眉。之後趙安迪便跟着媽媽一起生活。剛開始媽媽還有點兒不知道怎樣跟兒子相處,慢慢地舒一眉和趙安迪成了一對心有靈犀的母子。

  在看這本文書時,我的心情和故事情節一起跌蕩起伏。趙安迪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因為媽媽有輕微的抑鬱症,所以趙安迪遇到一些困難時盡量不去麻煩媽媽,特別是讀到那個想追求媽媽的英語老師拿她當傭人使時,我很生氣,那個英語老師只在舒一眉面前表現得很好,可是只要舒一眉不在家,他就會讓趙安廸又是拖地,又是擦桌子,有一次,讓趙安迪道開水居然還燙傷了。這人的心裡真陰暗。

  當舒一眉知道全部以後,和兒子以完美的一齣戲將那人轟走了,這是我緊張是那個的心情才放鬆下來,像是拿掉了一塊壓在心裡的一塊石頭。

  這本書的結局是完美的,母子兩將互相扶攜着生活下去。我很喜歡這本書,它將我完全融入到了書中的情節里。

  篇三: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親親我的媽媽》裡面講的是一個小男孩趙安迪和他媽媽在一起發生的故事。他媽媽舒一眉在趙安迪很小的時候就扔下他和爸爸,去南京工作了。最後爸爸因為車禍死了,趙安迪非常傷心。

  我覺得趙安迪特別會關心人,比如他的媽媽舒一眉生病了,趙安迪去關心她。雖然舒一眉對趙安迪不太關心,但趙安迪仍然對媽媽特別關心。當外婆問趙安迪:"你吃蛋糕嗎?"他卻說:"我要給媽媽買朵花。"我覺得特別感動。

  趙安迪還很細心,他爸爸去世好幾年了,他爸爸的生日他記得很清楚。給爸爸過生日,連媽媽都感動的哭了。

  雖然媽媽舒一眉從來沒有給趙安迪過一個生日,但趙安迪卻給媽媽說:"我長大了每年都會給你過生日。"

  在生活中,我也做過讓爸媽感動的事:爸媽節日的時候我也會買一些花和自己動手給爸媽製作賀卡,送給爸媽,爸媽都會非常高興。

  我覺得趙安迪不但會關心人還學會了感恩,我以後也要像趙安迪一樣記得給爸媽過生日。不能光讓爸媽給我過生日。

  篇四: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葉小芳

  媽媽,好熟的字眼,大家都有吧!媽媽,是我們避雨的港灣,傷心時的安慰者,更是我們一生中最疼愛我們的人!

  "快關燈,睡覺!"不用提都知道媽媽在催我睡覺了,我不服,撅起了嘴巴,手裡捧着的書只好放下了。這本書叫《親親我的媽媽》,這本書寫了一個有輕微憂鬱症的母親和一個有輕微孤獨症的孩子,兩個人從小就不在一起,後來那個孩子——弟弟的爸爸死了,弟弟就交給他的媽媽撫養,這兩個人在家的態度很平淡,就像陌生人一樣。弟弟在這個家裡也很無聊,但他也在這個家裡慢慢了解他的媽媽,他知道了他的媽媽是電台主持人,她的名字除了舒一眉還有一個名兒,叫心萍,在主持星夢心語的節目,這個節目是專門讓人們倒苦水的地方……除此之外,弟弟還發現他媽媽很多的秘密。弟弟母子是因為缺少交流、溝通才會這樣的,看來親情是需要溝通之橋樑的!我又想起了剛剛發生的事,心想:媽媽們是疼我們的,我們要珍惜這美好的時光,不要等沒了才來後悔!

  生活需要溝通,親情需要溝通,萬事都需要溝通!只要我們開開口,動動腦,那麼生活將更有趣!

  篇五: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高辰雨

  最近,我讀了黃蓓佳老師的《親親我的媽媽》這本書,故事裡的主人公趙安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一個從小就失去了母愛的孩子,在下父親的呵護下茁壯成長。他剛來到這個人世間,母親就離開了他,去南京發展事業,安迪從來不知道自己的母親長什麼樣,她漂不漂亮?聰不聰明?他都不知道,要知道母愛是天生的,不然安迪在面對"局長"的問題時,就不會說出"媽媽"這樣的字眼了。

  如今爸爸去世了,在葬禮中,一股很淡很淡的甜橙香味讓安迪不禁打了一個噴嚏,就是這個噴嚏讓安迪認識了這個"陌生的媽媽",在和媽媽的相處的過程中他們很少說話,一個月下來他們只說了幾句。還有他的朋友張小晨的那雙"血手"太可怕了其中,最令我氣憤的是那個英語老師李輕鬆,他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兩面派"舒一眉在家他什麼活兒都干,舒一眉不在家,他就露出了廬山真面目,讓安迪做這做那,李輕鬆真是太壞了唉!

  真希望安迪和他媽媽能夠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篇六:《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前幾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書店買書,忽然媽媽看見一本書叫《親親我的媽媽》,說:"這本書的書名我聽着就很親切的樣子,我們就買這本書吧。"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看了起來,就連媽媽叫我吃飯我都沒有聽到,因為我看的很認真,很投入,我沉迷於安迪的生活中。

  故事的內容是:在十歲之前,小男孩兒趙安迪從來沒有見過他的媽媽,在爸爸葬禮的那天,他的媽媽彷彿從天而降一般,最後他選擇跟着他的媽媽一起生活。他們一起離開家鄉的小城,來到繁華的大都市,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漸漸地,弟弟(趙安迪的小名)發現媽媽有很多秘密:她是一個電台的主持人,卻從來不讓弟弟聽她的節目;她總是晚上上班,白天睡覺;她的心情變化無常,時好時壞,而且還常常自己對着窗外流淚……弟弟一點一點的解開了媽媽的秘密,也開始慢慢的進去了媽媽的心。

  通過這本書我懂得了:只要有愛,就可以創造奇迹。

  篇七:《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趙安迪是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被老師和同學叫做"趙安迪",被趙家人叫做"安寶",被舒家人叫做"弟弟"的十歲男孩。弟弟在爸爸的葬禮上,第一次真正見到了媽媽舒一梅。葬禮過後,他在認真地思考以後在生活哪裡的時候,他的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名詞:媽媽。於是,他跟舒一梅去了一座陌生而又繁華的海邊小城。

  這一對母子,由於家庭的不健全,母子之間長期缺乏交流、溝通,一個得了抑鬱症,一個得了孤獨症。儘管如此,他們依然熱愛生活,他們的生活反而更加精彩。

  表姐可兒、大姨媽舒寧靜、大姨夫寶林、同學"血爪"張小晨、眼鏡店老闆衛東平、老師郭鳴以及英語老師李輕鬆,姑媽和外婆。這些人總是悄悄地來又悄悄地離開。給弟弟和舒一梅的家庭帶來無限精彩。

  讀完了這本書, 我突然感到我比"弟弟"幸福。一是他生活在不完整的家庭里,而我擁有一個和睦的三口之家;二是他所得到的愛是不完整的,而我擁有父母全部的愛。

您正在瀏覽: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