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5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5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500字

  文/謝思嘉

  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追求與嚮往。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會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隨風飄蕩;一個人有理想,而且目標遠大,就會對國家、對人類做出很大貢獻。

  這些道理,我是通過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才知道的。

  今年暑假,我用了16天時間把這本書從頭到尾讀了一遍。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鋼鐵般的意志深深地感動了我,特別是他有一個偉大的理想,讓他從一個貧苦的孩子成長為一個共產主義戰鬥者,這使我受益匪淺。

  保爾的理想是什麼呢?那就是:“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年幼無知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在這種理想的支配下,保爾拚命地戰鬥,忘我地工作,堅強地意志比鋼鐵還硬。他上戰馬,提戰刀,與敵人決一死戰。他抗嚴寒,戰冰雪,奮力搶修鐵路。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終於完成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著作。

  我們小學生也有理想,有的想當科學家;有的想當教師;還有的想當醫生。我覺得這只是一種職業的選擇。

  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那就是“努力學習,為民造福”。我一定要向保爾·柯察金學習,遇到困難不退縮,而是勇敢面對困難。揚起理想的風帆,向著理想的方向努力。

  (20101029)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50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