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五年級一班 張璐

  這次寒假我讀到了幾本書,令我印象最深地就是《中華上下五千年》。

  讀這本書讓我了解中國歷史,開闊閱讀視野。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我國漫長的歷史進程中,發生了許多轟轟烈烈的事件。這本書涵蓋了軍事、文化、科技、藝術等許許多多的領域,選取了歷史上最重要的事和最重要的人物,我們可以直觀地看到中華民族各個時期的社會風貌,我們可以更加感性了解歷史,獲得知識。這本書中國共產黨分為“宋朝”、“元朝”、“明朝”、“清朝”、四個版塊介紹了各個時期所發生的歷史事件。這本書還配有精美的圖片,更加讓我們知道各個時期的東西是什麼樣子。

  這本書裡邊令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明朝時期“李時珍著《本草綱目》”。李時珍是我國明朝時期卓越的藥物學家,李時珍在醫療實踐中,對醫藥書籍進行了廣泛閱讀與研究,結果發現舊“本草”不完善而且有許多錯誤,便立志把不完整的書補充完整。李時珍從1552年起開始改寫,直到1578年完成,經歷了二十七年的時間,終於糾正了書上很多的錯誤。改寫后的《本草綱目》共52卷190多萬字,收載藥物1893種。

  這本書讓我了解了許許多多的知識,讓我更多地了解我國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