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篇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篇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春晚觀后感

  篇一:今天我是升旗手

  五(6)班 陳子一

  寒假期間,我讀了黃蓓佳阿姨的一本書——《今天我是升旗手》,在書里,我看到了一位小學升旗手的形象:正直、勇敢、善良、坦誠、熱情,勇於和壞人壞事做鬥爭,對待同學像春天的陽光一般溫暖。他DDD就是主人公肖曉。

  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他崇拜英雄,奇想迭出,精力充沛,品學兼優。他有一個願望,就是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可機會總是與他擦肩而過。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才有資格升旗,第一次升旗,旗手理所當然是班長,肖曉是副班長,沒戲。四年級,肖曉在“國旗知識競賽”中名列前茅,當升旗手沒問題,可他倒霉,偏偏在升旗那天生病了,急性肺炎,錯過了機會。五年級,肖曉聰明反被聰明誤,別人摔了一跤,只蹭掉了一塊皮,明明沒有受傷,他卻把人送進了醫院,原來已定他是升旗手,又被換掉。升入六年級后,肖曉意外撿到了一筆巨款,間接救了一條人命,因此獲得了一次升旗的資格。他為此做了許多準備,還在家裡反覆練習升旗動作,花費了許多心血。可事情在一夜之間發生了變化:上級領導要來學校參觀,臨時把肖曉換成了獲得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三等獎的林茜茜。星期一早晨,當肖曉得知這個不幸的消息后,心灰意冷,甚至不願去操場參加升旗儀式。在梅老師的鼓勵下,肖曉終於又勇敢地站了起來——他沒有放棄做升旗手的願望,加倍努力:團結班上所有的同學,幫助冷漠的“學習尖子”林茜茜,讓她變得開朗活潑,幫助“追星族”祝小娜改掉追星的壞毛病,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擒“偷猴賊”,積极參加“手拉手”活動,冒險一個人去北京看升旗,在火車上,和懷娃、小狗孩發生了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通過不懈努力,在臨近小學畢業時他終於親手升起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圓了自己的旗手夢。

  讀完這本書,我深受鼓舞。肖曉同學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積極向上,奮發圖強,創造條件,終於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升旗手,親手升起一面嶄新的五星紅旗。在以後的學校生活中,我要向肖曉同學一樣,同學們之間相互幫助,共同提高。我要向肖曉學習,做一個誠信的人,做一個有責任感、正義感的人,做一個為理想而努力奮鬥的人!

  篇二:《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作者:王瀚

  “升旗手”,也許在有的人心中,只是把國旗升到旗杆頂端,但是,在我們的心目中,這個稱號你知道有多重要嗎?每次星期一在學校看到升旗手升旗時,心裡真是羨慕死了。在寒假裡,我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更是被書中的人物情節深深地吸引了。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但願望總得不到實現。他沒有放棄努力,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抓“偷猴賊”,積极參加手拉手活動——他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親手升起了一面五星紅旗。這本書故事生動,情節曲折,人物形象鮮明,具有很強的感染力。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從拾金不昧、永不放棄、助人為樂、知錯就改的肖曉身上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信心,沒有什麼做不成;只要努力,勝利就在眼前,雖然命運幾次與他開玩笑,升旗手的機會屢屢與他擦肩而過,但他也沒有灰心。從學習尖子林茜茜身上,我懂得了做學生不能光學習好,而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雖然林茜茜語文、數學、英語都在全省獲過獎,但她對班級裡面的事情從來不管,而且除了學習對什麼也不感興趣,笨手笨腳,還出了幾次笑話。從包郝真誠對待朋友肖曉的行為上,我懂得了,我們要真誠對待朋友,有難同當,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待朋友真誠。因為他會在你孤獨時陪伴你,在你困難時幫助你,在你氣餒時鼓勵你,在你傷心時安慰你。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有用的道理。

  篇三: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今年的寒假,我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它是黃蓓佳的作品。《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的主人公是肖曉,他出生於軍人家庭,精力充沛,它有一個最大的願望:當一回升旗手,但是肖曉已經六年級了,一直沒有機會實現他的願望。但他沒有放棄希望,最後終於當上了升旗手。

  在南京有一所普普通通的學校叫”光明小學“,每到星期一,學校就要舉行升旗儀式,這是很大的榮譽,是任何物質獎項都無法匹配的。肖曉非常嚮往,但幾年都沒有爭取機會,儘管願望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實現,但他依然沒有放棄,幫助同學們,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升起了那面燦爛鮮艷的五星紅旗。

  肖曉之所以能當上升旗手,我覺得不僅因為他關心班級,樂於助人,有一顆善良的心,還因為他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如果因為一點挫折,肖曉就因此放棄,那他永遠無法實現願望,無法當上升旗手。肖曉正因為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鞭策着自己,才奮發圖強,當上了升旗手。

  我們的偉大人民也像肖曉一樣,擁有這種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滴水穿石的精神。司馬遷忍辱負重,不管艱難險阻,依然堅持,從而編寫成了《史記》。談遷家徒四壁,但他喜歡讀書,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最終經過20幾年的努力,終於編成了史學巨著《國榷》。李時珍不論風雨,訪名醫,嘗藥草,終於編成了《本草綱目》。這些人都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

  肖曉是一個善良,關心集體,勤勉好學,他值得令人學習,我以後也要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