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在三更半夜,一個小女孩在床上靜靜地看着窗外,明亮的月光照在她的臉上,心裡想‘什麼是巫師出沒的時刻?’這時,她看到了一個高大的巨大。從此一切奇遇開始了……”作者是羅爾德·達爾,他的作品還有《女巫》、《魔法手指》等,他來自英國,這篇出自他的作品《好心眼兒巨人》。

  巨人在吹夢時被索菲看到了,於是他一把抓走了索菲,把她帶到了地圖上沒有標註的地方,巨人國!那裡是一片荒地,只有幾棵枯樹若隱若現,大地被太陽曬得乾乾的,巨人國有十幾個巨人,九個愛好的是——吃人,而那一個就是本書的主角:好心眼兒巨人。

  他是一個好巨人,他與索菲看到了巨人國的可怕,神秘的夢,把噩夢賞給吃人肉塊的巨人,在夢鄉中找夢……

  因為好巨人想幫助索菲挽救別人,就開始按計劃配製夢,把夢吹到女王哪兒,讓女王幫忙救人們。第二天,女王看到了夢中的一切,驚訝不已,好心眼兒的巨人把巨人的這些講給女王。後來,女王派人將所有的巨人一網打盡,把他們扔在大洞中,各國元首向索菲他們致敬。好心眼兒巨人不用再吃大鼻子瓜了,每天都開心……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本篇以比為中心。我喜歡好巨人,因為他總那麼勇敢,對別人也很友好。我也喜歡索菲,因為她辦法多,而且她還慢慢地幫助好巨人改正錯誤,她和別人很友好。我學到多想辦法,不因別人有缺點就去挖苦人家,我要當一個敢於挑戰困難,和別人友好相片的人。

  在現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一個老人摔倒在路邊,有的人躲開了,有的人站在路邊看,有的人想幫卻不敢幫……我應該怎麼辦呢?央視對此現象進行了大討論,有一個人做得特別好,他打開了隨身的手機,一面和老人交流,一面錄下了全部過程,用一免廣告詞就是“他好我也好”。挑戰困難用智慧,幫助別人講方法。

  故事給了我很多啟示,我會在今後的成長中慢慢體會……

您正在瀏覽: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