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作者:東渚實驗小學三(4)班 盧婧涵

  我非常喜歡讀《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

  它寫的是在一個聖誕節的前夜,天上下着鵝毛大雪,有一個小女孩的媽媽剛剛去世,她為了生病趟在床上的爸爸在大街上賣火柴湊錢。

  這個小女孩赤着腳在街上走着,她的小腳已經凍得很紅很紅,但是她圍裙里的火柴一盒也沒賣出去,誰也沒給她一分錢。

  這可憐的小女孩又冷又餓,她在一個牆角下縮成了一團,連續點燃了三根火柴,她的眼前出現了她從前非常盼望的東西——火爐、烤鵝、聖誕樹,還有她的祖母。最後她在牆腳下凍死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非常同情這個小女孩,我想:如果有人能夠幫助她,她就不會凍死了。如果我有時光穿梭機,那該多好呀!那樣,我就會把我的新衣服送給她,她就有衣服穿了;我會把我的零花錢分給她,讓她可以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我還會把她接到我家,讓她有舒適的地方住。

  在我們國家,也有一些貧困山區的小朋友需要別人的幫助。所以我要努力學習,長大了才有能力去幫助那些困難的人,因為幫助別人同時也能給自己帶來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