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孩子的詩讀後感

給孩子的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給孩子的詩讀後感(一)

  四(4)班 虎煜涵

  《給孩子的詩》這本書里的詩寫的非常好,給我印象最深的幾首詩有:《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我願意是急流……》、《如果記住就是忘卻》、《致橡樹》。

  讀了《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后,我懂得了:任性的孩子,才擁有真正的童年。從小事無巨細循規蹈矩的孩子,他的童年被大人社會剝奪了,當他從小失去了童年,長大就會失去自我,然後失去自己的一生。因為童年的遊戲規則和大人的社會不一樣。一個任性的孩子,用童心來看世界,認為世界應該是這個樣子——"每一個時刻,都像色彩蠟筆那樣美麗","永遠不會流淚的眼睛","快樂的小河","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而大人們認為這些和那幼稚可笑,這一切都是夢話愚行。所以,"我沒有領到彩筆",只剩下"收支和創痛"——純真的美夢就這樣一個個自生自滅。從對夢的痴心幻想到逐步認識冰冷的現實,也是成長的一個重要的內容。每一個的童年時代,都是夢的季節。小時候,我們閱讀的,是美妙的童話;畫的,是無拘無束的想象;聽的,是歡快的兒歌;做的,是無奇不有一心嚮往的夢。

  讀了《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我懂得了,在面對挫折,在寂寥的日子當中,我們應當振奮向前,相信希望就在前面,相信這一切很快就過去,而一旦過去便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我們確實應當在悲傷的日子裡學會鎮靜,因為快樂的日子一定會來臨。

  讀了這些詩,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有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感悟。正如有句話所言:對於命運中的幸運而言,詩歌正如點燃火炬——某種意義上,詩歌之光照亮突然醒來的人。

  給孩子的詩讀後感(二)

  四五班 蘇潤

  詩歌相當於路標,辨認方向,感悟人生,命名萬物,這就是命運中的幸運。

  遇上詩歌,就像遇上親人、好友、心中的情人,這些幾乎就是詩歌原初的動力。當青春遇上詩歌,往往會在某個轉瞬之間撞擊火花,點石成金,熱血沸騰,內心照亮,在迷惘或昏睡中突然醒來。

  大家要珍惜時間,抓緊保護好你現在擁有的事物,要不然的話你的東西就會被別人搶走或佔有。

  對於命運中的幸福而言,詩歌正如點燃火炬,某種意義上,詩歌之光照亮突然醒來的人。

  這就是我假期里閱讀的由北島選編,書名是《給孩子的詩》,略有感受和心得,詩句很優美,很享受讀這本書的過程,書是我寶貴的精神財富。

  四五班:蘇潤

  給孩子的詩讀後感(三)

  郭洋

  我在寒假裡看了《給孩子的詩》后便愛上了三首詩分別是:《當一切入睡》、《當你老了》、《鄉愁》。

  第一首詩是法國雨果所寫,這首詩感情激蕩、氣勢磅礴。這首詩大意是:掙脫塵世煩惱與痛苦,獲取靈魂的釋放與自由,這對藝人來說是最理想、最高的境界。

  第二首詩是愛爾蘭葉芝寫的,這首詩描寫出葉芝的不幸與對茅德。岡的愛。在這首詩里詩人把他的不幸化成繾綣的詩,以柔美曲折的方式,創造一個凄美的藝術,實現了對人生及生命的超越,全詩體現了飽滿的張力美。

  第二首詩是中國余光中所寫,這首詩對家鄉的思念之情。而且,這首詩分四節,這四節以時間的變化組詩:小時候——長大后——後來——現在。詩人提取幾個意象:郵票、船票、墳墓、海峽,這四個單純的意象分別是:單純、明朗、集中、強烈。這些意象便給了全詩一種低回悵惘的氣氛。

  沒想到幾句簡單的詩歌,竟蘊含著很大的道理,我以後一定要認真學習詩歌,成為一代詩人。

  給孩子的詩讀後感(四)

  高博良

  我是根,一生一世在地下,默默地生長,向下,向下……我相信地心有個太陽

  聽不見枝頭鳥鳴,感覺不到柔軟的微風,但是我坦然並不覺得委屈煩悶。

  開花的季節,我跟枝葉同樣幸福,注滿了我的全部心血。這首詩的名字叫根,作者牛漢。它讚揚了根的無私奉獻精神。

  根的無私奉獻精神是:根的一生一世是一直向下生長,在土壤里紮根,吸收豐富的營養,為果實,花,樹葉……提供營養,而自己卻看不到陽光,小鳥……可是它從不委屈,它讓花開的非常漂亮,讓人們讚美它,讓果實又大又甜。

  我由根的品質想到的是:解放軍戰士,他們為了保衛祖國,不怕寒冷的邊疆,一直勇敢的守衛祖國。我們學生應該也向根學習,無私奉獻,努力學習,為祖國爭光。

  我以後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知識,做一個有博大的胸懷,遠大理想,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精神的人。

  鄭師附小四,五班  高博良

您正在瀏覽: 給孩子的詩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給孩子的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