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50字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5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50字(一)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以後,讓我十分感動,特別是書上那幅正義凜然的畫,讓我的崇敬只感油然而生。

  你看,五位壯士個個憤怒地看着面前的敵人,彷彿要做出一個神聖的決定,這是他們跳崖那一剎那間那威武的神態,敵人們以為他們死到臨頭了,但是,他們用表情告訴敵人:"我們絕不投降、服輸!"他們一定在想:來吧,我們決不懼怕,我們已經完成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的任務,我們什麼也不害怕了。

  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雄壯舉-----跳崖,感動了我們無數的後人,我們少年兒童都讀過這篇課文,都為此感動,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很難理解他們當時的情景,在我們看來,生命是最寶貴的,生命是寶貴的,為了什麼要去犧牲自己的生命呢?我想:他們一定是為了祖國的解放,人民的安寧,由此使我想起了許多的英雄,想解放時期的董存瑞捨身炸暗堡;抗美援朝當中的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當住敵人的槍口,自己英勇犧牲;在打戰時,隱蔽在草叢中的邱少雲,敵人丟燃燒彈過來,為了保衛祖國,邱少雲沒動,活活被火燒死。這些民族英雄都是具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難道不令我們敬佩嗎?他們都是在危急時刻,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他們是多麼勇敢,他們是我們心中最敬佩的人,正因為有這些先烈,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五壯士也同樣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革命事業勇於獻身,他們這種精神久遠激勵着我們後來人,我們一定不會忘記他們,我們要努力學好科學知識,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50字(二)

  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多少年來在中華大地作為表現民族不可征服的英雄楷模而廣為傳揚。在這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的特殊日子裡,我們緬懷革命先烈,了解他們的豐功偉績。正是懷着如此崇敬的心情,我認真閱讀了《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雄事迹。

  故事發生在1941年8月,侵華日軍調集7萬餘兵力,對晉察冀邊區進行毀滅性"大掃蕩".敵人圍攻易縣城西南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八路軍和地方政府機關。我軍第六班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葛振林、宋學義5名戰士擔負後衛阻擊,掩護部隊、群眾轉移。他們堅定沉着,奮勇還擊,為了轉移敵人視線,他們邊打邊撤,將日偽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駝峰頂絕路。五位戰士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日偽軍,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返顧,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馬寶玉等5位戰士的壯舉,表現了崇高的愛國主義、革命英雄主義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被人民群眾譽為"狼牙山五壯士".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看完英雄的故事,我真覺得熱血沸騰,內心對他們充滿了崇高的敬意。想想我們今天的和平年代,是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經過千辛萬苦,與敵人殊死搏鬥才換來的。

  因此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的大好時光,好好學習,有最優秀的表現,長大報效祖國,才是對革命先烈最好的紀念。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50字(三)

  今天,我和媽媽觀看了《狼牙山五壯士》的電影,雖然是黑白片,但我還是硬着頭皮看了下去。

  為了拖住敵人,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痛擊追上來的敵人,把敵人一次又一次的打了下去。五位戰士勝利地完成了掩護任務。可擺在面前的只有兩條路:一條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那三面都是懸崖絕壁。

  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帶頭向棋盤陀走去。五位壯士一面向頂峰攀登,一面依託大樹和岩石向敵人射擊。班長馬寶玉負傷了,子彈都打完了,胡福才擰開最後一顆手榴彈,可被馬寶玉奪去了,馬寶玉猛地舉起一塊大石頭,向敵人砸去,敵人紛紛滾落山谷。

  又一群敵人像猛虎一樣撲上來,馬寶玉用盡全身力氣,把手榴彈扔向敵人,手榴彈在敵群中開了花。

  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着群眾和部隊主力遠去的方向。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班長馬寶玉激動地說:"同志們,我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隨後,他把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搶砸碎了,第一個縱身跳下山崖,戰士們也相繼跳下山崖,山響起了他們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看了這部片子后,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些革命烈士,為了讓後代過上好日子,不惜犧牲自己,令我敬佩,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啊!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50字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