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真正的共產黨人》讀後感

《做真正的共產黨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真正的共產黨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真正的共產黨人》讀後感

  歷史證明:勤政廉政盛行之日,則國家昌盛;貪污腐敗猖獗之時,則國勢衰弱。歷來清官頌揚;污吏遭人唾罵。而在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的今天,廉政建設對每個幹部、職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通過閱讀《為民務實清廉:做真正的共產黨人》一書,我感觸頗多,現將"三心"心得總結如下:

  一是用心把握,牢記黨的宗旨,切實做到為民。為民,就是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黨代表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當好人民公僕,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始終不渝地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為群眾誠信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要堅持學習,鞏固正確政治信仰。學習是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的繩索絆倒。錘鍊黨性,做到學以致用。做到學習與自身發展相結合,切實發揮好黨代表的模範帶頭作用。

  二是用心落實,弘揚新風正氣,切實做到務實。求真務實,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一以貫之的科學精神,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黨的優良傳統和共產黨人應該具備的政治品格。務實,就是堅持勤奮工作、埋頭苦幹。一定要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一定要對事業的發展高度負責,一定要對職工群眾的利益高度負責。發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好作風,堅持重實際、較實勁、求實效,不圖虛名,不務虛功,扎紮實實地把上級決策和工作要求落到實處。結合實際工作,全面科學地判斷形勢,用心把握戰略機遇期,腳踏實地迎接挑戰,用心工作攻堅克難,把改革發展的立足點始終放到真抓實幹上。

  三是用心工作,正確行使權力,切實做到清廉。清廉,就是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嚴格遵守黨紀國法,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同各種腐敗現象作堅決鬥爭。堅持清正廉潔、勤業為民的工作作風,保持艱苦奮鬥、甘於奉獻的生活作風,關鍵是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作為區黨代表、一名黨總支書記,我要始終保持政治上清醒堅定,不搖不擺;管理上清清楚楚,不錯不亂;經濟上清清白白,不貪不沾;人格上堂堂正正,不奢不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言行一致,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的侵蝕。大力倡導並始終秉持"做人要有人品、為官要有官德、處事要有黨性"的根本準則,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不搞特殊,不謀私利,不做有損形象的事。做到慎獨、慎微、慎情、慎友。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表裡如一。對上級敢說真話,對同級坦誠相待,對下級真誠愛護,真正在工作中履行好黨代表的職責,發揮出黨代表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做真正的共產黨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真正的共產黨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