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李嘉誠傳記讀後感

李嘉誠傳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李嘉誠傳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李嘉誠傳記讀後感(一)

  很多人都想成為李嘉誠,很多人都會感嘆他的成功,但只有感嘆。讀完李嘉誠傳奇的一生,讓我們感受最深的不是他如何以超人之術創立的宏基偉業,而是他勤奮好學、以誠待人、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的精神。就是因為擁有這些精神才成就了他今天的事業,這就是”超”之所在。

  李嘉誠的成長過程中受到了很多人的影響,尤其是他的父親李雲經和庄靜庵。1928年,李嘉誠出生於潮州。李氏家風,治學嚴謹,學識淵博,是潮州的書香世家。李嘉誠從小聰穎好學,5歲進入小學念書。先生教授的詩文,他在家早已爛熟於,他對陌生的詩文抱有濃厚的興趣,李嘉誠回到家講給父親聽。父親也常常向他講述日本侵佔東北三省,攻打上海的暴行。父親憂鬱的神色,深深銘刻在李嘉誠幼小的心中。在父親的教導下,李嘉誠心中的一個理念越來越清晰:勤勉苦讀,出人頭地,報國為民。父親在臨終時也不忘告誡兒子“貧賤不能移”,“做人須有骨氣”,“求人不如求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義富且貴,與我如浮雲”李嘉誠之父在貧窮中辭世,卻給兒子留下珍貴的精神遺產——如何做人。 如果說李嘉誠的父親是他人生的啟蒙老師,那麼庄靜庵就算是他商場上的啟蒙老師。庄靜庵是香港鐘錶業的鉅子。他曾深有感觸地對李嘉誠說:“香港商場,競爭激烈,不敢鬆懈懶怠半分,若不如此,即便是萬貫家產,也會輸個一貧如洗。”李嘉誠從父親那裡養成了熱愛學習的好習慣,增強了民族責任感,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如何做人。從庄靜庵那裡學會了如何行商。可見在人成長的道路上,身邊的人對我們的影響有多大。只有在一個好的成長環境下,才能養成一種良好的心態和鬥志。只有在正確的思想和言行的指引下,才能啟發我們對生活充滿追求。 李嘉誠的勤奮好學,也深深觸動了我。人家工作8小時,李嘉誠就工作16小時,賺到錢就買書來學習,不懂的東西就一個勁地探究。李嘉誠曾做過茶樓跑堂,鐘錶小工,也做過推銷員。李嘉誠每天都把鬧鐘調快10分鐘響鈴,最早一個趕到茶樓。調快時間的習慣一直保留到今日,他做任何事,都走在時間的前面。

  李嘉誠的經歷堪稱傳奇,到底是什麼造就了他的成功?讀了《李嘉誠傳》后,這與他的勤奮,責任感和誠信是分不開的。正如李嘉誠自己所說:“我覺得成功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完全是靠勤奮工作,不斷奮力而得成果;第二階段,雖有少許幸運存在,但也不會很多;現在呢?當然也要靠運氣,但如果沒有個人條件,運氣來了也會跑去的。”可見勤奮在每個階段都是必不可少的,也是關鍵所在。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懂得這一點,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向成功邁進。

  李嘉誠傳記讀後感(二)

  回家已有一個多月時間了,然而今年回家卻沒有什麼收穫,但令人欣慰的是一本《李嘉誠傳》還是讀完了

  很久以前我只會死讀書,對書本上的知識不是照本宣讀,就是唯唯諾諾的信服,完全沒有抱過懷疑的態度,然而今天,隨着我知識及閱歷的增長,我逐漸才學會了獨立思考的方法,讀完了一本傳記,在這裡說說自己一點淺薄的看法。

  首先,這本書把李嘉誠的一生都說了一下大概的輪廓,主要客觀的描述了李嘉誠的一生,然而作者或多或少在態度上還是比較偏向李嘉誠的,我覺得這本書對李嘉誠的人生只是一個大概的輪廓,這對李嘉誠整個人生只是冰上一角而已,正如阿里巴巴總裁馬雲所說的一樣:如果你成功了,你說的話便成了真理。然而我覺得一個人要成功,就像李嘉誠那樣勤勞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但一個人成功永遠沒那麼簡單,人都說潮州很精明,李嘉誠的腦子可不是一般人的腦子那樣,就單說學英語,他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就單說我自己,我英語就學了整整六七年時間,但還是學不會,李嘉誠的毅力更是非凡,就很小的一件事說吧,他每天晚上回家后不管有多累,他都會堅持看書,而且從年輕到老這個習慣從未改變,雷達不驚。李嘉誠的情商也很高,就單說他在茶館端茶這麼小的事情吧,要是我們一般人的話,就覺得這麼小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可他不一樣,他除過端茶之外,他還會察言觀色,所以很討人喜歡,也很招老闆喜歡,他做推銷員時,他把那個鋁桶專門會推銷給整天在家閑着沒事的老太太,為什麼?因為那些老太太整天沒事,只會嘮嗑,老太太嘮嗑是就會談及的他推銷的東西,老太太會幫他推銷,他沒有浪費時間,時間都用到了刀刃上,別人功能工作八個小時,他就工作十六個小時,所以他推銷的結果是第二名的好幾倍,而且他還是新手,這真的很厲害。李嘉誠也很有商業頭腦,在他做推銷員時,他就將這個區域分成好幾個部分,哪個部分是搞銷售區,哪個部分是低銷售區,他破舊的筆記本上都有詳細的記載,這些都是李嘉誠后一些推銷書籍上才總結出的推銷法則,他也很講義氣,他嘴邊經常掛着這麼一句話:對己節儉,對人慷慨。當他要離開那個鋁製品公司時,他對那個老闆說絕不帶走以前的顧客,還對老闆說了此行業的前景不是很好,他建議要麼是放棄,要麼是做鎖子等其他產業,因為鋁製桶將會被塑料桶代替,看來這人真的很講義氣。他的行動力很強,他能抓住機遇,當他開始創業時,他借錢再加上自己的錢總算辦起了廠子,要是一般人還在那思考成功還是失敗後會怎麼樣。要是總結李嘉誠身上的成功之道那真可說是千條萬條,在這裡我就列舉自己一點淺薄的心得吧。

  “時勢造英雄”這句話我不知用在李嘉誠身上是否合適,他出生的時代及家庭的不幸這一切無疑激發了他的潛力,然而一個人成功不僅僅是我們表面看到的這些,還有很多我們背後看不到的,一個人成功之後,我們會將他神化,只會看到他身上的優點,所有缺點都會被優點所覆蓋的。好了,今天就說到這裡,有不當之處,望高人指示。

  李嘉誠傳記讀後感(三)

  作為一名普通的大學生,而我當初選這一本書的時候就感覺做生意對於我們來說是那麼的遙遠,除了兼職之外,根本沒有機會可以去嘗試和學習做生意。但是當我耐着性子讀了2/3之後,我發現其實讀書可以有選擇的去讀,而且只要你善於從中尋找你要學習的東西,善於思考,你就會有所收穫。這本人物傳記前1/3是講做人做事,后2/3是講做生意。

  李嘉誠之所以能有今天如此大的作為,是因為他有着一股永不服輸的執拗勁。小小年紀的他就掌握了經商的秘訣,他對推銷工作已經有了獨特的見解。他認為摸清市場動向,建立銷售渠道,廣交朋友,才能做好生意。

  李嘉誠推銷商品不是靠高談闊論,而是注重市場和居民中使用這種產品的情況。李嘉誠把香港劃了很多個區域,每個區域的居民生活情況和市場情況都記在一個小本上,只要產品一出廠,便知道該送到什麼地方去。因此,李嘉誠經過一年的努力,他的推銷額遠遠地超過了同事們,得到老闆的讚賞。

  在塑膠公司,李嘉誠主要負責推銷新型產品塑膠洒水器。有一次,李嘉誠走了幾家客戶,都無人問津。這一天上班前,李嘉誠就來到一家批發行,等職員上班聯繫洽談業務。這時,李嘉誠看見清潔工在打掃衛生,他靈機一動,就自告奮勇地拿出洒水器幫清潔工洒水。這樣做,李嘉誠期望遇到提前上班的職員,讓他們能親眼看見洒水器的好處,眼見為實,有了實在的感性認識,洽談起來才更有說服力。果然有職員提前來到,碰巧還是負責日用品器具的部門經理。結果,李嘉誠很順利就達到目的,該經理很爽快答應,願意經銷這種塑膠洒水器。

  由於李嘉誠做出的成績在職工中非常出色,老闆非常欣賞他的才華。因此,在李嘉誠剛滿17歲那年就被提拔為業務經理,統管產品銷售。時隔不久,又晉陞為總經理,全盤負責日常事務。李嘉誠成了塑膠廠的台柱。

  他從茶館小工到鐘錶店小工,再到五金店銷售,再到塑膠店經理,這一系列的轉變才是真正刻骨銘心的。

  可以說,一個人的現在並不能代表他的將來,只要肯於努力進取,努力奮鬥,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再就是李嘉誠有一個好母親以及一個好父親,父母給予他的不是物質的財富,而是精神的財富。孟嘗君的故事,種稻穀的故事,這些很樸素的東西卻成就了他最輝煌的一生。正是這些寶貴的精神財富影響了他的一生。當我們還埋怨自己沒有一個富裕的家庭,沒有一個有錢當官的父母的時候,我們可以靜下心來想一想,你給你的父母了什麼?是不是從小到大,你只知道向他們索取呢?我們是不是應該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讓他們能夠在過一個幸福的晚年呢?

  李嘉誠的一生可以說這是他們那個年代的人成功的典範,那麼當今世界,又是什麼樣的人能成就那樣的輝煌?我們作為一名普通的大學生,該如何去設計自己的人生?我覺得我們自己應該有一顆不甘於平凡的心。我們的輝煌是什麼?是今天的努力付出,是明天的桃李滿天下!

您正在瀏覽: 李嘉誠傳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李嘉誠傳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