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標籤:愛的教育 第56號教室的奇迹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遼寧省黑山縣北關實驗學校王藝錦

  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會飛的教室》,作者是德國著名兒童文學家卡斯特納。剛看到書名的時候,我還挺吃驚的,怎麼會有能飛的教室呢?於是我迫不及待的開始了這次讀書之旅。

  整個暑假,這本書生動、感人的故事情節讓我愛不釋手,書中塑造了一群聰穎、活潑、天真、可愛的少年形象:命運坎坷、多愁善感的姚尼:家境貧寒、才華橫溢的戴馬亭:出身高貴、膽小怕事的鄔里:體格健壯、貪吃魯莽的馬提斯……這些孩子,張開夢想的翅膀,呈現了一場經典的演出——《會飛的教室》。

  他們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解救”后,班長戴馬亭以及全班同學的友誼重新捆紮在一起,雖然永遠失去了聽寫簿,但友誼卻像春天的蒲公英,漫山遍野地飛散開來。聖誕節到了,可是,一個家境貧寒的小男孩,卻回不了家了,因為父母沒有給他攢夠回家的路費,好心的佩克老師把自己的旅費給了他。從小男孩閃光的淚花中,我似乎也看到了我的老師,也看到了被愛包圍的我。

  讀完這本書,還有一個孩子始終牽引着我的心,他就是鄔里。從他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看到了膽小、脆弱、敏感的我。讀到鄔里舉着雨傘從高空跳下,我的心也跟着一陣陣眩暈。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所有擺在我面前的坎坷、所有驚動我內心的不安,其實都算不得什麼,很多時候,它們都是被放大了的肥皂泡,看似強大、炫目,可是一擊即破。一想到這些,我的身體里就會湧起一股強大的力量,讓自己抬起頭,滿懷希望地去走每一步路。

  以後我還會利用課餘時間多看一些像《會飛的教室》這樣的書,增長知識的同時還能明白很多生活中的道理!

  老師點評:

  寫讀後感的目的之一就是想讓讀者在讀過讀後感之後能被其中的情節吸引,從而親自去閱讀原著。本文的小作者可以說已經成功的做到了這一點,《會飛的教室》本身已經很吸引人了,又因為書中的主人公是和同學們年齡相仿的孩子們,所以更能激發讀者閱讀興趣。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想簡單介紹一下原著中的情節,一定要把來龍去脈講清楚,否則沒看過原著的讀者就會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

  (指導教師:秋傑)

您正在瀏覽: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網友評論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