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兩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兩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兩篇

  讀《窗邊的小豆豆》——“從今天開始上學”有感

  新的一天就要有新的開始。要想做好一件事,必須有好的開端。

  上學的早上,小豆豆和平常判若兩人。平時,小豆豆都要被媽媽拍起來還要發一會兒呆再起床,可今天早上,沒等人喊,小豆豆就自己起了床,穿好衣服,等着吃早飯。吃完飯,小豆豆帶上媽媽做的“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的盒飯,背上書包,準備出發。爸爸媽媽囑咐小豆豆一定要聽老師的話,小豆豆對他們恭恭敬敬的舉了個躬,“爸爸媽媽,我走啦!”站在那裡的媽媽激動地連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沒想到小豆豆變化竟然那麼大。

  我記得自己剛開始學鋼琴的時候,老師給我布置了第一個曲子,我怎麼彈也彈不好,當時都哭了。老師說哭有什麼用呢,要想彈好就要下功夫練,這才剛開始,要干好一件事必須有一個良好的開端。我下定決心,一定練好,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和練習,我終於彈好了。以後五年的學琴過程中,我始終抱着這樣的態度,現在我鋼琴考到了十級。

  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要想干好一件事,開始很重要。一件事我們決定去做,必須努力做好開端,這樣才會做好。

  讀《窗邊的小豆豆》——“試膽量”有感

  世界上沒有可怕的東西,只是我們把它想象的很可怕。只要我們有膽量的去看看,就不會覺得它可怕。

  巴學園舉行了一次“試膽量“的活動,一共有七八個男生當妖怪,剩下的五個男生一隊,大家錯開時間,一組一組的出發。那些“妖怪”都“埋伏”在九品佛的寺廟和墓地里。剛開始,同學們都不怎麼怕。後來嚇得都不敢往裡面走,幾乎都哭着回來了。而扮妖怪的男生們也怕了,都哭着跑回去了。結果在半路上有兩個學生撞了個滿懷,嚇得飛快地跑回去了。

  唉,不就是假“妖怪”嘛,看把他們嚇得。不過,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有一天晚上,我在小區里和幾個小朋友玩捉迷藏。這可不是一般的捉迷藏,藏身地點是小區最裡面2號樓的後面,那裡很黑很靜,黑得伸手不見五指,靜得針掉到地上都能幾乎聽見。我找呀找呀,怎麼找都沒有找到,越往裡走就越黑。突然,我彷彿看到了一個白色的東西向我走來,我大叫一聲“鬼呀”,拔腿就跑。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可笑。

  其實,無論是妖怪還是鬼啊什麼的,都是虛擬的,只有在電影或電視劇里才能見到。它們也沒有你想得那麼可怕。只是你把它想象的那麼可怕,它才讓你感覺起來很可怕。只要我們有膽量、有勇氣地睜開眼睛看一看,就會覺得沒有你想象得那麼可怕。就怕你沒有那個膽量去試一試。

  假如你害怕一個東西,你日日夜夜都不敢想它,你可以想想:它有什麼可怕的!只不過是個東西,而又不是人,它能把你怎麼樣?你要去試一試,有勇氣、有膽量的看看這個東西,也許它沒有像你想得那麼可怕。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兩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