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作者/朱澳楠

  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柯察金殘廢后,自己毫不灰心,還堅持頑強地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又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更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沒有灰心,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像他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讀完這本書,才在書中找到了最佳的答案,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呼着他創造奇迹,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源源動力。

  保爾·柯察金,一位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為我們樹立身殘志不殘的偉大榜樣。我原來也有一個同學是殘疾人,他的名字叫張偉。從他生下的那一天起,就得了先天性心臟病,十幾年來,病魔纏着他、折着他,使他不能像其他同學們那樣活潑在操場上、球台前,參加集體活動,因為他稍微活動一下,就會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上學全靠他爸爸用自行車來回接送。在學校里,他將張偉從一樓背到四樓,放學后再由四樓背到一樓,中飯由同學們送到教室吃。自從張偉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也就堅強地站了起來。

  對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智力並不差,也能夠學好學校的各科文化課。我相信長大后,我一定比張偉強。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學生和人民,為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相信我的夢想就一定會實現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可真好!我還要不斷的學習,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

  指導教室:包逢祺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