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早安昨日讀後感--是放手還是等待

早安昨日讀後感--是放手還是等待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早安昨日讀後感--是放手還是等待 標籤:春晚觀后感

  早安昨日讀後感--是放手還是等待

  王靜

  當艾簡在她的旅途中邂逅簡逸凡時 ,這個和蘇簡神似的男人,她便拚命地抓住,不再放手。十天的相處,艾簡愛上了這個男人,但當她發現眼前這個男人並不是自己一直等待的蘇簡,她的的世界天旋地轉。她失去了承認這份愛的勇氣,她害怕去承認這份愛。她不相信十年的童真陪伴,十年的青春等待,卻抵不過十天的真實相處。在她看來,她對蘇簡的愛,對蘇簡的等待是堅不可摧的,不是這僅僅的十天就可以取代的,更讓她害怕的是,如果她承認了這份愛,就意味着她可以在十天內滋生了愛情,那麼是不是蘇簡早已不再等待了呢?所以她選擇了逃避。可事實就是這樣,無論幻想有多美麗都抵不過真實的溫情更能抓住人心。

  後來,艾簡真正等到她一直魂牽夢縈的蘇簡出現時,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驚喜,看着她便拚命地抓住蘇簡那如海水般湛藍的眼睛,她腦海里浮現的卻是與簡逸凡的點點滴滴。當她知道蘇簡曾經在英國有一個交往四年的女友時,她終於明白了:等待,不過是她一個人的事。十年的青澀記憶,十年的溫情守候。二十年點點滴滴的光陰,如同一部陳舊發黃的老電影膠捲,緩緩在身後流逝。她終於懂得了,少年的承諾如同定格在天空的一朵雲彩。然而,當你試圖伸出手去觸摸,卻發現,它站在你永遠也夠不着的高度。然後,你才明白,美好承諾所帶給你的,不過是一種信仰。僅僅是信仰而已。

  最終,艾簡還是選擇對蘇簡的這份感情選擇了放手,去追尋她的幸福,她鼓足所有的勇氣對簡逸凡坦露了自己的內心:最動人的愛情不是初戀,而是百轉千回后,我終於在最成熟的年華,遇見了最美好的你。雖然這份告白來的有點遲,雖然這份遲來的告白也給兩人帶來了巨大的傷害,但他們還是抓住了幸福的尾巴。

  是的,不是每個人的一生中初戀既是愛情的開始也是愛情的結束的,我相信我們在一生中會愛上不同的人。初戀固然是美好的,失去了也是會痛的,但也只是僅僅而已。切不可因為一次戀愛的失去就輕視比它更珍貴的事物,放棄了比它更美好的未來。所以,我們要銘記:最動人的愛情不是昨日,而是現在,是未來,是千迴百轉后,我終於在最成熟的年華,遇見了最美好的你。

您正在瀏覽: 早安昨日讀後感--是放手還是等待
網友評論
早安昨日讀後感--是放手還是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