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眼睛樹》讀後感

《眼睛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眼睛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眼睛樹》讀後感一

  今天,我領到了一本叫《眼睛樹》的書,內容寫得既豐富又有趣,讓人百讀不厭,回味無窮。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兔媽媽和她的兩個孩子——小灰和小白。我覺得小灰和小白真可憐,他們出去玩,結果迷路了,兔媽媽急得覺都睡不着。最後,兔媽媽在森林裡找到了一幅畫,裡面正是畫的小灰和小白,於是她得到了許多安慰。而小灰他們那邊更糟——他們正朝着離家相反的方向走去。後來,兔媽媽找到了小白的紅紗巾,就讓風兒把紅紗巾吹到白楊樹上,紅紗巾又變成了數只小鳥,帶着小灰他們向家的方向走去。經過了種種困難,小灰和小白終於找到家了。

  小灰和小白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找到了媽媽。而且他們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眼睛樹》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眼睛樹》。這本書主要講兩隻小兔子的故事,一隻叫小白,一隻叫小灰。

  有一天,小灰和小白離開了綠花園,來到了山丘下的林子里玩。它們看到了小鳥,看到了小鹿,還看到了一位正在畫畫的小姐姐,小姐姐把小灰和小白也畫到了畫里。它們玩得很開心,卻忘了回家的路。天黑了,兔媽媽見自己的孩子沒有回家,非常着急。螢火蟲和小燕子幫助兔媽媽一起尋找,找到了那幅畫,找到了紅紗巾。有一天晚上,下起了暴雨,雨後,白楊樹的樹榦上長滿了眼睛,眼睛樹也在幫助兔媽媽尋找孩子。小灰和小白不停地尋找着回家的路,他們看到了風箏,長頸讓它們沿着風箏線往上爬,它們終於看到了媽媽。

  我喜歡故事裡的小灰和小白,它們是可愛又勇敢的兔寶寶,它們堅持不懈,終於找到了媽媽。我還感受到兔媽媽對它們的愛,為了尋找自己的孩子,她不怕風雨,不怕辛苦。

  劉美希

  《眼睛樹》讀後感三

  --蘇皓溪

  這幾天我讀了《眼睛樹》這本書,從這本書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收穫很多。

  在跟着爸爸媽媽外出時要好好聽話,不要自己單獨行動,否則會像兩隻小兔子一樣發生意外情況。在我們迷路找不到爸爸媽媽時,要想辦法和他們取得聯繫。比如要記住爸爸媽媽的電話或者向警察和城管的叔叔阿姨求助。

  另外,我還要向書中幫助過兩隻小兔子的畫畫的小姐姐,螢火蟲,白楊樹,小刺蝟以及放風箏的老爺爺和兔風箏學習,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要伸出援助之手,從小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眼睛樹》這本書是我們少年兒童的優秀讀物,以後我要經常閱讀這種書籍。

您正在瀏覽: 《眼睛樹》讀後感
網友評論
《眼睛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