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神秘島》讀後感

《神秘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神秘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神秘島》讀後感(一)

  梁田雨

  原創 2017-03-05 梁田雨 青春碎筆

  我利用這個暑假,仔細品讀了法國著名作家,凡爾納的小說《神秘島》。乍一看,是一本獨立的小說,但卻和凡爾納其他兩部小說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而凡爾納的三部曲中的主題,也沒有變過,那就是愛國,《海底兩萬里》和《神秘島》兩部作品的內容都和南北內戰有關,也不難看出作者的愛國思想,和祈禱祖國儘快回復往日的和平的迫切心情。

  《神秘島》的內容也很引人入勝,從南軍俘虜變成林肯島的居民,從手無寸鐵變成全副武裝,也讓小島從荒無人煙變得妙趣橫生,但也有一些壞的事情發生,例如與狐群,海盜搏鬥、火山噴發等。但這些非但沒有給他們打擊,而是令他們更加團結互助,也感化了艾爾通和尼摩船長。

  在開始讀這篇文章時,暑假已經過半,當時只想着囫圇吞棗的讀一遍,然後草草的寫完讀後感了事。但我卻發現,讀書不需要去應付,只要自己用心去讀。理解速度會非常的快,一天的時間,我就差不多讀完了。看完這本書,我首先想到的是,如果我和我的朋友們流落到荒島上,我們又會怎麼做,會不會像書中所說,團結一心,一起去克服苦難,還是會哭爹喊娘,被活活餓死。我從中也了解到了很多常識,例如動物身上各個部位的用處,和器皿的製造過程,我覺得我自己也多多少少學會了一些求生技能。但我體會最深的,是團結的力量,如果沒有團隊,他們中的某一個人就會遭到豹子的襲擊,如果沒有團隊,就不會有一應俱全的林肯島,也不會抵禦住海盜的攻擊。當然,我們也忘不了忠實的小狗托普,與憨厚老實的猩猩朱比。每次遇到險情,他們都沖在第一位,用生命保護着大家。

  從中,我也找到了很多好段,如:那颶風仍在死命猛刮,這是真的,然而,像賽勒斯·史密斯這樣一位雙手靈巧,英勇無畏的工程師,駕馭一隻氣球,真可謂駕輕就熟。要是他懂得操縱技術,他,潘克洛夫,就會毫不猶豫地跑了——跟赫伯特一起,彼此協調着。從這個段落我看出了當時天氣的惡劣,與他們團結合作,臨危不亂的精神。

  作者用一篇篇動人的故事來形容自己是有多麼愛祖國,對獻身於內戰的烈士們和萬人仰慕的領袖——總統林肯,致以無上的敬意。

  我永遠忘不了這個故事。

  《神秘島》讀後感(二)

  五(6)班 羅子怡 指導老師:李映

  2016年12月27日這天,我第一次接觸到了《神秘島》這本書。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從這麼多書籍中選擇了它,可能是因為它的名字很特別,令人在腦海中產生無數問號吧。無論什麼樣的理由都好,我選擇了它,打開了它,從中獲得了不一樣的感悟。

  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有5個被囚禁在南軍城的北方人因偶然的機會乘着一個熱氣球逃脫了。中途,他們被風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個荒島中,可是,他們並沒有灰心喪氣,而是團結互助,以集體的智慧和辛勤,克服了重重困難,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們赤手空拳地製造了陶瓷、玻璃、電報器和日常工具。他們挽救了附近小島上因獨居了十二年而失去了理性的罪犯,幫助他恢復人性,成為他們的忠實夥伴。每當他們危急時,總有一個神秘人在幫助他們,使他們化險為夷。這些在荒島上遇難的人們雖然過上了富足的生活,但是卻從來沒有放棄過返回祖國的決心和努力。最後,他們登上了由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特指揮的"鄧肯號"重回祖國。

  當凡爾達筆下的史密斯等人到達神秘島時,依靠着對自然的超越,他們獲得了一個個荒島上漂浮的收穫。其實,每個人都像是一條飄蕩在茫茫大海中的小船,永遠面對着漂浮和虛假,因此每個人都在尋找着存大的意義。這樣一群乘坐熱氣球的人,因一次意外而迫降在荒島上自力更生,團結互助,依靠着智慧和毅力,巧妙利用小島上的資源,開拓出了一片不一樣的天地。與世隔絕的人們就地取材,建造花崗石宮,煉出鋼鐵、炸藥,擁有屬於自已的牧場農莊,最後還能製造出陶瓷、玻璃、發電機……這些遇難者從流落荒島一無所有,到現在的富足生活,多麼不可思議的奇迹呀!

  憑藉著智慧與勤勞,從一無所有的流亡者,到神秘荒島上的幸福生活的居民,史密斯先生和他的夥伴們告訴了我:永遠不要對希望失去信心,只要擁有勤勞和智慧,我們也能在絕望中開闢一片新的天地。

  《神秘島》讀後感(三)

  宇光耀

  神秘島講述的是幾個人因為氣球損壞掉在一個海島上求生的故事,求生過程中,他們簡直重建了現代文明,感化了一個被流放的野人海盜,最後成功離開的故事。最讓我感覺新奇的一段是這樣的:引爆炸藥,要用到雷汞。可是沒有雷汞。用什麼方法來引爆呢?史密斯想出一個妙計:把幾斤重的鐵塊用一根繩子吊起來,懸挂在炸藥坑的正上方,另外又用一根繩子塗上硫磺系在第一根繩子的正中間,將塗上硫磺的繩子用火點着以後,很快就會燒到與第一根繩子的接頭處,把第一根繩子燒斷,鐵塊便會垂直砸在硝化甘油上。這樣就能成功引爆炸藥了。這告訴我們做事要隨機應變,不能死鑽牛角尖。但我們生活時卻不一定能轉過彎來。還有,尼摩船長晚年時,便和他的潛艇在幾位主人公的小島旁邊的一個島上,最開始尼摩只是想盡量避開他們,但後來被他們的善良,勇敢,和智慧所感動,開始幫助他們。這不正是善有善報嗎?可惜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太少了,一個人很壞,傷害了其他人,其他人也跟着變壞,導致父母教育孩子時,看到外面的惡,不教他善有善報,反而教弱肉強食。

  什麼時候這種現象才能好轉呢?我認為唯有用把書里的事物真正用到現實中才可以,教會別人要幫助人,讓惡人進行徹徹底底的懺悔,等等才會有所好轉。

  作者寫這篇文章是在近代殖民時期,他代表了正義的,善良的人道主義戰士,由此尼摩他的身世是潛水艇艇長,印度王子,他通過挖掘海底寶藏,支持陸地上的人進行正義的戰鬥,這種精神值得敬佩。那我們在現實中不也應該是這樣嗎?遇到惡的事情,就要想盡辦法把他們解決,這才能實現美好的未來啊。我們應該去做而不是去說,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神秘島》讀後感
網友評論
《神秘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