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年少荒唐》有感

讀《年少荒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年少荒唐》有感

  少年情懷總是詩,可憐中二病晚期。

  這本書念叨着要買很久了,大概作為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段子手對於段子手的段子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感情。苦於我並不是一個手中有劍心中有俠義的想着要屠龍的少年,我現在最要緊的事不是屠龍,而是吃飯,嚴肅一點的說法,是自力更生。於是從冬天拖到春天,在鳳凰聯動的微博上打卡贈書,結果還沒堅持到可以贈書就改成打榜了,後邊終於還是下手買了一本,看序言覺得有哪裡似曾相識。 再翻過兩個故事之後想到了古龍,傳說中視兄弟為手足女人為衣服的那位武俠大觸。再看一些之後想起有位女士說的,現在所謂的男藝術家,有一大半的人不是在玩藝術而是在玩女人。

  書拖了很久才看完,大概是回家的那一天,窩在長途大巴的座位上慢吞吞地翻完了整本書。到現在也差不多到了三忘的境界了。 不可避免地看到了很多關於不可描述的部位的描寫,現代的小俠,還是要喝最美的酒睡最美的女人,"醒掌天下權,醉卧美人膝。"小俠雖不居廟堂之高,但是女人還是必不可少的。近者可以淫之,遠者可以意淫之。只要是美人,上下五千年都不是問題。小俠們要用朋友的血女人的淚來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為蒼生而拔劍的想法太過遠大,不適合普普通通又心懷俠義的少年。而女人是不可描述的部位的組合,用不可描述的方法來觸及不可描述的部位,她們心裡想的,無非也是一個,嗯,男人。最後也是成為描寫男人故事裡一個副本的道具,治療的buff,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穿着嫁衣一路打怪過關千里迢迢追殺負心漢和他的新歡;對着遠行的漢子說我也可以給你騎的套馬的妹子,香艷得不要不要的陳圓圓……不是這些妹子只是不可描述的部位的組合,只是大師兄筆墨傾斜的重點大概就在於少年郎心目中最重要的一點,畢竟,他用這本書懷念的也只是二十歲的那個傻逼。

  這大概是一本寫給男孩子的書。唯一一個女主主場的故事就是,她一廂痴情錯付,穿着嫁衣去問負心人討個說法,遇到的水鬼對她說不管他愛不愛她都要殺了他,愛她卻移情別戀,不愛她卻蹉跎她的年華,無論那一條都夠他死一死。最後妹子提着劍,逃婚的新郎和他的新歡隱居的地方是一灘血還是一把火燒過的餘燼我都給忘了。於男人而言,無所謂硃砂痣或白月光哪個更為珍惜,只不過是喜歡新的而已。這話覺得說得很有意思,不過老實講,我不懂男人,我也不懂女人。現在的人太複雜了,我經常搞不懂。就故事而言,沒有覺得有多特別,畢竟抽出主線這樣的故事看過的實在不算少,不過大師兄文采確實風流,寫故事的方法比較別緻。用詞新穎大膽,還常常與當下時事結合,腦洞大開。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你就是神鵰俠侶里的那隻雕的那一篇,大概有些來不及開始的故事,講出來也沒什麼意思。暗戀這回事兒,有時候真的是自己把自己都感動哭了,人家還一無所知。理想的狀態是喜歡就大大方方說出來,你要是也喜歡我我們就在一起;你要不喜歡我可以考慮做朋友,或者就做個很好的路人甲。可是有那麼多人心裡已經默默腦補過無數個遇到男女神的場景,然而一見面就開始發慫。最後錯過一次後悔很多年。

  我很喜歡的一點是,大師兄把自己當成凡人,他書里的人也是凡人。我們大多數人,都只是簡簡單單的平常人,會犯錯,會哭泣,會退縮。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接受不完滿的人生,努力把它經營得更精彩一點,大概就是作為一個凡愚一點不平凡的追求了吧。

您正在瀏覽: 讀《年少荒唐》有感
網友評論
讀《年少荒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