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後感450字

紅岩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岩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新中國的紅旗迎風飄揚

  ---紅岩讀後感

  東方的地平線,漸漸透出一派紅光,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丈光芒。新中國迎來了勝利的曙光,他們,卻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了。《紅岩》中講述的為新中國而戰的---戰士們已經死了,可卻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

  在《紅岩》中,有許多家喻戶曉的革命烈士:有着鋼鐵意志的江姐,臨危不懼,視死如歸的成崗,為革命默默忍受寂寞痛苦的華子良,甚至還有無辜、天真的“小蘿蔔頭”。他是一個十分堅強的孩子,遇害時才九歲,卻在監獄中關了8年,在監獄里上學,獨自忍受着超乎凡人的痛苦。他很堅強,為黨組織傳遞信息,和黨組織人員一起奮鬥,不斷努力,毫不遜色於他人。擁有着堅不可摧的心靈,與現在的人對比,給予人的是一種震撼、一種感動、一種激勵。

  “襁褓未逝入囹圄,野狼成群路崎嶇。陰暗潮狹終不改,霉餐伴之度朝夕。人間地獄多難苦,學習志堅勇真巨。愛憎分明仇罪惡,弱小身軀迎風雨。”是“小蘿蔔頭”的真實寫照。

  現在的人,生活在安逸的環境里,似乎也漸漸迷失了自己,淡忘了這烈火與熱血的歷史。我們現在陽光燦爛的日子是無數像江姐、“小蘿蔔頭”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我們要重新樹立人生觀,思考怎樣做一個真正的、有意義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