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南華小學五(4)班 姜文w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曾說過這句話。而這個“階梯”是自己選擇的,選擇了一本好書,並讀懂了它,那麼它就成為你成長道路上的夥伴。假如你不認真地、細心地去仔細讀,那麼它就沒有任何用途。

  我最近讀過一本書——《聽見顏色的女孩》,並且細細地去品味它,就是我所欣賞的書。

  這是美國作家莎朗·德蕾珀女士的代表作品。主要講述了一名女孩美樂笛。她沒有自控能力,她只能坐在輪椅上,並被迫保持沉默。她是全校最聰的學生,卻沒人知道。

  在這一段中,我品味出了美樂笛的無奈。她已無法再挽回,她所錯過的一次又一次機會。

  美樂笛認為,她的生活永遠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下去。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發現能讓自己發出聲音的辦法。美樂笛能夠通過電腦組合成自己想說的話,讓電腦代替自己“說話”。美樂笛的媽媽還生了妹妹佩妮,也讓美樂笛蒼白的生活添加一份色彩。

  美樂笛俱備說話能力不久,她便開始等待,那個屬於她的機會。終於,她能和別的學校競爭,和別的孩子比賽。她最終獲得了冠軍。但她也知道,等待着她的,更大的挑戰。

  這個激昂而坦城,令人無法抗拒的故事,讓我知道,堅定無畏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網友評論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