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頌歌獻給黨讀後感

頌歌獻給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頌歌獻給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頌歌獻給黨讀後感

  身處21世紀的我們,何其幸運。和古代,和近代,甚至和五十年之前相比,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同。科技迅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顯着提高,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都高度發展。地球成為了一個村,在地球村上的我們,能夠接觸各國的文明,能夠互相學習,競爭與合作不再局限於個人之間,甚至拓展到企業、國家、國際性組織。而這一切變化,都離不開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我們何其幸運,可以確知,我們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我們何其幸運,可以夢想,我們將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我們何其幸運,可以改變,我們生活的世界。我們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站立起來,並且開始前進,去努力躋身於世界強國之林。我們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改革開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通過理論聯繫實踐,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發展成為了一個新的中國。我們的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當家作主,艱苦奮鬥,開拓進取,建設自己的美好家園。而今,站在新的起點,面對新的機遇與挑戰,我們重新起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必將成就新的輝煌。

  歷史告訴我們,那些崢嶸歲月,那些英雄人物,歷史也告訴我們,那些光輝背後的付出,那些成就背後的血汗。研讀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也是研讀中國振興發展的歷史,更是研讀我們中華民族的錚錚鐵骨與聰明才智。無論是在抗日戰爭,還是在推翻蔣家王朝的過程中,中國共產黨始終運用人民的智慧,運用社會主義理論,帶領人們進行鬥爭。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推翻了壓迫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終於在1949年成立新中國。因此我們可以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了。正如《頌歌獻給黨》中所說,“它猶如黑暗中的一座燈塔,為中國革命指明了方向。沉睡百年的東方睡獅被喚醒了,中國革命從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從中國革命,到新中國成立,開闢歷史新紀元,到改革開放,再到現在科學社會主義,我們都可以看到黨的功績,看到歷代共產黨人的奮鬥。正如有人指出的那樣,中國共產黨91年的奮鬥史、理論創新史、自身建設史是一部活生生的科教書。從中,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很多,而這些,對於現代的中國、現代的中國人都有着重要意義。

  人們都說創業難,守業更難。在新中國成立之後,我們面臨的最重大問題便是如何守護我們的新中國。當時可以說是百廢待興,戰爭帶給人們的創傷還沒有被治療好,但是新的問題卻又接踵而來。這是對新中國的考驗,也是對中國共產黨的考驗。全世界都在注視着我們,等着看這個國家能否度過難關。而中國,沒有讓期待的人失望,她度過了最困難的建國初期,無論是外國勢力的顛覆活動,還是三年自然災害,都被克服了。全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以極大的熱情進行建設,在最艱苦的物質條件下,不畏艱險,用智慧和汗水,創造了一個個奇迹。比如“南泥灣”的開墾,大慶油田,兩彈一星等等。那些英雄人物和他們的事迹,有些為人獲知並廣為流傳,但更多的是那些默默奉獻而不留姓名的人。無論是哪種,都值得我們的尊重與敬仰。在進行國內建設的同時,我們不忘與其他國家的聯繫,幫助亞非拉國家。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的國內外形勢都發生了重大變化,中國開始更多的將她的目光投向世界。

  在不同的時代,我們面臨著不同的考驗,因此也需要隨着採取不同的應對措施,調整各種策略。因此,改革開放在八十年代被偉大的黨的領導人鄧小平同志提出來了。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主題。在現在全世界基本和平的狀況下,我們應該努力發展。經濟發展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因此要加強與世界的聯繫,學習先進的經濟理論知識,改革開放,發展中國。我們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最為重要與成功的是經濟制度改革,發展市場經濟。經過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我們實現了小康社會,人們生活水平顯着提高,國內生產總值位於世界前列。面對經濟快速發展過程中產生的種種問題--“三農問題”、貧富差距問題、環境問題等--黨不斷提出解決方法。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正是一個有效處理這些問題的根據。我們在建設富強、文明、民主和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時,要堅持科學發展觀。正是在這些理論的指導下,我們才能夠處理我國的主要矛盾,才可以讓實現公平正義。中國共產黨能夠富中國強中國,讓世界驚嘆中國,無論是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還是2010年世博會的盛大狀況,都體現了中國已經有能力與其他國家競爭。

  我們何其幸運,生在這個“一切皆有可能”的時代。這個時代,是代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努力才獲得的。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有利條件,爭做四個“新一代”。要進一步弘揚五四精神,按照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要求,把愛國主義作為始終高揚的光輝旗幟,把勤奮好學作為人生進步的重要階梯,把深入實踐作為成長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獻社會作為不懈追求的優良品德,努力成為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頑強的新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新一代,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的新一代,切實肩負起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這樣,才能無愧於中國共產黨人的稱號,才能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頌歌獻給黨讀後感
網友評論
頌歌獻給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