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讀《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

  讀《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讀完《做最好的自己》,我從中看到李開復博士對祖國的熱愛和對中國青年的關愛以及鼓勵。李開復博士結合自己的人生經歷和事業成功的經驗,用通俗的語句及例子向我們提出了他對成功的理解、方法等。事實上,李開復博士也是一個普通人,他所用的例子也都是身邊發生過的,也許只有這樣,我們才比較容易接受並喜歡讀,也才能將自己融入那個情景中,體會那個故事所蘊含的意義。

  李開復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也讓我們反省自身。他希望我們這些青年能成為:一個運用“成功同心圓”法則均衡自己的價值觀、態度、行為的人;一個“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人;一個既有勇氣又有胸懷,既有理智又有激情,既自信又謙虛,既聰慧又善於表達的人;一個追尋理想和興趣、終身學習和執行、深諳與人相處之道的人;一個能夠從思考中認識自我、從學習中尋求真理、從獨立中體驗自主,從計劃中把握時間、從表達中鍛煉口才、從交友中品味成熟,從實踐中贏得價值、從興趣中攫取快樂、從追求中獲得力量的人;一個有勇氣來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懷來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的人;一個“擁有選擇的智慧”,並用智慧選擇成功的人;一個融會中西的國際化人才;一個最好的自己。他的這些話也深深錯動我的心靈。

  然而,在現在這種一元化的成功模式下,我們總是被動的接受在學校看成績、在社會看名利的評價標準。試問現在的我們,從我們讀幼兒園開始到現在步入大學,我們有哪一個不是只為考高分而去學習,有哪一個不是被逼着考第一名或者希望自己是那個第一名,又有哪一個是把學習當成一門興趣?這種一元化的成功模式下,我們獲得快樂和幸福了嗎?這種一元化成功的模式扼殺了我們的想象和自由,是很多人失去了正確的奮鬥方向。

  因此,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就多參加一些活動,找到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的事情,找到自己的理想,確定自己的目標。然後,我們應該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以及大學這四年要學什麼,為自己的目標的實現做最充分的準備。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應該在認真完成每一件事,力求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做最好的自己,積極學習新知識,按時完成每一件事,勇敢的嘗試及超越原本的自己。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

  同時,我們也應倡導多元化的成功模式,從不同角度理解成功,不管是什麼行業,只要是最適合的自己就行了,社會上的成功是不分等級的。我們要完整和均衡的理解好李開復博士講到的“成功同心圓”規則,並將其付諸實踐。這樣社會才會均衡發展。

您正在瀏覽: 讀《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網友評論
讀《做最好的自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