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馬小跳是楊紅櫻虛構的一個藝術形象,但任何一個被廣泛認同的藝術形象能在顯示生活中找到他的影子,它就像生活在你身邊的一個同學或一個朋友。馬小跳這個人物形象,實際上是一個大眾,人人都熟悉的男孩性格集體,作者在馬小跳身上表現出的天真,無邪,自由快樂的天性,所以馬小跳能走進千家萬戶,能跳進孩子們的心裡,就因為他是真正的孩子。

  馬小跳在書中是一個淘氣包,身上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每天錯誤不斷,但他誠實,勇敢,快樂,有愛心,還有幽默感。

  在《淘氣包馬小跳》這麼多本書中,而我最喜歡《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

  這本書的內容是講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四人又遲到了,這三個人都是馬小跳的鐵哥們,都是那種天真可愛的類型。他們還常出禍,這次他們遲到讓班主任很生氣,讓老師更生氣的是,他們居然“說謊”,說什麼路上遇到一位開甲殼蟲車,戴珍珠項鏈的阿姨,她車沒油,開不動,於是他們幫她推車到加油站……最後他們跑去找舊校長,這位舊校長對他們很好,他們到了校長室,發現不是以前的校長,而是那個開甲殼蟲車的女人。這本書主要講的是這四個淘氣包與這位女校長的事。

  馬小跳的3個好朋友,口中的“鐵哥們”,都是天真,與馬小跳一樣的小孩。

  唐飛,身形很肥,貪吃的傢伙。

  張達,口吃,但人善良,運動神經很好,經常跑步上學。

  毛超,這個超愛說話的人,米茲說話都是十問有九問都是廢話,很愛表現自己。

  這本書含着孩子們的天真可愛,表現了孩子每年的童趣,適合小朋友們看。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應肖堯

  當我第一次拿到《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時,第一眼就覺得馬小跳肯定十分淘氣。但我細讀後就發現,馬小跳不僅十分淘氣,而且十分具有同情心,有一顆真正的童心。在我們現實世界里,會不會有這樣的人呢?

  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一《寵物集中營》,這篇業餘教育要講了馬小跳和一位原來十分冷酷的阿姨一起養了許多小狗。馬小跳因此和狗結下了不解之緣。最令我感動的是阿姨原來性格十分孤僻、冷漠,連馬小跳也看不起他,但是在養了小狗后,阿姨變得十分開朗、樂於助人,對生活也變得更加樂觀了。

  文中的阿姨在兒童的時候被父母遺棄了,外婆收養了她。在她長大之後,外婆生病去世了,她唯一的親人失去了,她十分傷心,整天都在悲傷中度過。

  可自從有了狗狗們,阿姨天天都要幫狗狗治病,狗狗時時刻刻都需要她。阿姨沒有時間去悲傷,對生活也就有了信心。

  我覺得我們在孤獨的時候,應該去找一個說說話,打開自己封閉的心扉,對狗也可以,別以為狗不懂你的心思,它可以讓你積極面對生活。對於生活要樂觀,不要自暴自棄。

  當我們身邊的人因為失去了最愛的人而喪失信心時,我們要怎麼去做呢?

  我還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一的另一本《偵探小組正在行動》,這本書講了在夜晚有人醉酒撞傷了黃菊爸爸,馬小跳和同伴們一起偵破案件,而兇手居然就是幫助黃菊爸爸的老杜。

  最令我敬佩的是馬小跳居然對老杜十分有好感,可經過一夜的思想鬥爭后,馬小跳理直氣壯地讓老杜去自首。在這次偵探中,馬小跳領導着同伴一起去對各個細節進行搜索,最後經過“伏擊”,使老杜在謊言落空,但馬小跳還是讓老杜自己去自首。

  在生活中,許多人因做了錯事而處處掩飾,當朋友發現時,朋友又因為情義而不去揭發,我們應該理智地對待,“法不容情”,不要因為情義而去幫助他掩蓋錯誤,那不是幫助他,而是害了他。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其他書,等我讀後再一一告訴你吧。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網友評論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