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這個寒假我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我剛看這本書就覺得它對我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還可以幫我了解歷史。

  這本書里的內容非常豐富。前幾頁講人們以前過着牛馬不如的生活,而且洋人還總搶中國的財產。後來中國共產黨宣告成立了。革命軍進行了北伐,佔領了武昌。蔣介石在上海發動了反革命政變,國民黨反動派殘酷屠殺共產黨人和革命群眾,後來人們決定挽救革命,挽救黨。周恩來親自指揮了南昌起義,後來南昌起義勝利了,共消滅了三千多敵人,繳獲了五千多槍支和七十多萬發子彈,還有幾門大炮。後來毛澤東又領導了秋收起義,還去井岡山建立了革命根據地。1927年10月,朱德、陳毅帶着南昌起義部隊趕來會合成立了工農紅軍第四軍。書中還寫了紅軍在進行長征的時候不怕艱難的故事,而且吃的東西也很不好吃好。中間寫了許多名人犧牲的故事。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剛剛解放的中國非常落後,連一台拖拉機都不能造。而且那時侯的鞍鋼破破爛爛的像個垃圾場。後來孟泰和工人們在廠區的所有地方尋找有用的零件。找來的器材堆滿了幾間屋子,經過努力,鞍鋼很快就恢復了生產。後來還有了汽車和轎車,而且還發現了油田,還建造了第一座長江大橋。鋼產量和糧食都翻了一倍。原子彈和氫彈都成功爆炸了。還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後邊是一些名人的感動事迹。最後寫國家對人民的補貼和家電下鄉。還有快速的經濟發展。

  這本書讓我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用戰士們的鮮血和汗水換來的。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正確的選擇。我一定要跟着黨走,當好共產黨的接班人。

  三五 劉昀奇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