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這個星期我用了五天的時間讀完了《愛的教育 》這本書,當我讀完這本教育 人們怎樣做人的好書,我深有所感:

  這本書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 》這本書是通過一個小學生的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已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幫助,相互關心,相互理解!

  裡面有許多作者的小夥伴,他們是可愛講道理的孩子雖然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殘疾,有的學習落後,但作者他從不計較,與他們玩得開心,學得快樂,並從開心和快樂中得到了教育 , 《愛的教育 》這本書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卻並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鐵匠,賣炭人的兒子,少年鼓手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許多感人事件, 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

  我,一個泛泛之輩,有許多朋友,但真正的好朋友屈指可數,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讀完《愛的教育 》后我懂得了我的好朋友為什麼很少的原因了,要做一對好朋友不應該分貧窮貴賤,更不能因為自己朋友的學習差了而認為他不是你的朋友,而作為真正的好朋友應該在朋友困難是幫助自己的好朋友,這樣才算是好朋友。

  這本書還教育 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毫不後悔用我寒假裡的五天時間來讀完這本書,因為這本書令我收益匪淺,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篇二: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本好書,一個益友,一筆財富,相伴我們一生。

  最近,我就讀了一本好書,——《愛的教育》。我起先看到書的封面圖畫是這樣的:一個慈祥的中年婦女,斜坐在一把白色的搖椅上,靠着陽台,抱着一個滿臉天真稚氣的小男孩。他倆正在看同一本書,我想這書就是《愛的教育》吧。之後我便意識到,整本書一定多是以“愛”為中心吧!我迫不及待得翻開書,坐在桌上,便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經過兩天的不懈努力,我終於讀完了!其中必然少不了深有感觸的故事,那麼我便與大家分享一個吧!

  這故事寫了一個年輕的鼓手,他們的分隊被敵人包圍了,孤立無援之時那嚴肅沉着的上尉向他傳遞了一個任務——去總部,搬救兵。一路上,少年冒着槍林彈雨,腿部不小心中了槍,可離目的地還很遠。他,不能倒下,為了完成使命。他只得拖着中彈發炎的腿,一跛一跛地向總部前進,就在敵軍要戰勝分隊時,他叫的援軍便來了,取得了勝利,可他卻因腿部發炎,而截肢了,上尉也深情地說:“我只是個上尉而你是個英雄。”

  這個故事表達了少年鼓手對祖國的愛。《愛的教育》是一支通俗的、單純的、美好的、永恆的“愛”的舞曲。

  篇三: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沒有跌岩起伏的情節,沒有引人入勝的懸念,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受動不已。這也是亞米契斯先生的文章的成功之處。

  《愛的教育》宣揚了人世間最偉大的愛。一個三年級學生在一個學年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以及對祖國的愛,使人讀起來猶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全書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無不包含一個“愛”字。這個生生不息的神聖字眼,雖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驚心動魄,卻總讓人怦然心動,甚至淚流滿面,提醒人們學會用一種溫暖的眼光看世界。這本書也寄託着作者的理想,即期望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友愛。

  讀完《愛的教育》后我懂得真正的好朋友應該在困難時能夠互相幫助, 這樣才算是好朋友。 同時也讓我明白,再壞, 再可怕的人也會被受融化。 遇到可憐人應當伸出救援之手。 愛能挽救一切, 愛是黑暗中的一束陽光。 只要你願意付出, 得到的就是驚人的收穫。

  謝謝《愛的教育》在我成長的路上給我這麼大的影響,我會繼續努力,沖向人生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